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老人摔伤行动不便 民警上门办证解忧
2017年02月20日 10:25:28 来源: 台州日报 徐有弟

  随着相机快门“咔嚓”一声,李奶奶新的身份证照片拍好了。2月16日上午,玉环县坎门派出所副所长王天广主动上门,为家住坎门黄门村行动不便的李奶奶办理二代身份证相关人像信息采集,老人乐得笑逐颜开。

  2月15日下午,李奶奶的儿子到坎门派出所办证窗口反映,其80多岁的老母亲前些日子手脚摔伤,因为李奶奶的身份证未及时更新,导致无法申领意外保险,现急需更换有效身份证。不过,李奶奶伤势未愈,行动不便,无法到派出所办理,希望民警能给予帮助。

  王天广得知情况后,次日上午便和同事带上相机来到了李奶奶的家中,上门为其办证。

  民警为老人梳好头发、整理好衣服、调整好坐姿,重复多次拍摄照片直至完全符合标准。“这张不错!”拍完照后,王天广将照片展示给李奶奶看,老人看着照片频频点头。

  “现在办理各种手续都需要出示二代身份证,母亲年事已高,又行动不便,家里人本来还在为此事发愁呢,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上门服务,一下把问题全解决了。”李奶奶的儿子对坎门派出所热心上门服务,解决群众困难表示衷心的感谢。

  临行时,王天广告诉李奶奶,二代身份证很快就能拿到:“等身份证办好了,我第一时间就给您送过来。”

标签: 奶奶;身份证;派出所;老人;坎门 责任编辑: 王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