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温岭两企业入选省“隐形冠军”培育库
2017年02月21日 10:22:33 来源: 台州日报 刘振清

  笔者日前从省经信委公布的2016年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和“隐形冠军”培育企业名单中获悉,温岭市的浙江飞越机电有限公司和浙江格凌实业有限公司成功进入2016年浙江省“隐形冠军”培育库。

  隐形冠军企业是指产品在国内或国际市场上占据绝大部分份额,但社会知名度很低的中小企业。它由著名管理大师赫尔曼·西蒙在《隐形冠军:谁是最优秀的公司》首次提出。

  温岭市经信局负责人介绍,进入“隐形冠军”培育库门槛不低,整个台州只有5家。它要求企业具有良好的成长性,属于国家和省重点鼓励发展的产业、产品和技术领域,长期专注并深耕于产业链中某个环节或某个产品,主导产品在国内细分行业中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能够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企业产品质量高于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团体标准;注重特色化生产和经营,拥有自主品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或技术,同时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等。

  浙江飞越机电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制冷维护工具及设备和真空设备研究开发、制造的中外合资企业,是中国真空协会的成员企业、全国真空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企业、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会员企业。公司自1996年创建以来,一直致力于精细化管理,把创新作为公司的核心战略,通过不断的探索和投入,逐步建立了适合飞越的创新组织能力,探索先进管理及独特的商业模式来适应外部市场的快速变化,通过对创新产品的保护及自主品牌渠道的管理获取市场的话语权和定价权。在技术创新上,飞越机电把创新设计作为主攻点,拥有国内资深电机专家、电子专家、真空技术专家,工业设计专家队伍,在最短时间为客户提供个性化设计,定制高品质产品。公司每年将5%以上的销售收入投入开发,平均20个月更新一次技术平台,目前拥有100多项国内专利,在真空泵领域始终保持领先,已成为世界真空泵领域的强者。公司曾被授予“省管理创新示范企业”称号。

  浙江格凌实业有限公司创建于2001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空气流体设备研制、生产与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具备年产各类旋涡式气泵15万台的生产能力。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形成了旋涡式气泵为主,其他空气流体设备为辅,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发展格局。公司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坚持以自主创新为基础,积极融合国内外先进技术,致力于旋涡式气泵研究开发,掌握了自有的旋涡式气泵模型换算设计技术,并建立了旋涡式气泵性能测试平台,为开发不同规格品种的空旋涡式气泵奠定了厚实基础,进而也确立了企业在国内外旋涡式气泵行业的领导地位。企业多项产品取得省级新产品、新技术鉴定,多个项目被列为国家级、省级重点项目。目前,企业已累计取得40项空气流体设备方面的国家专利,引领国内空气流体设备的发展。

  温岭市经信局负责人介绍,全省首次开展“培育隐形冠军、促进中小企业”评选,旨在总结推广一批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模式,全面推动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入选浙江省“隐形冠军”培育库,将在培育措施、资金扶持和品牌宣传效益等方面为企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标签: 旋涡;气泵;冠军;企业;温岭市 责任编辑: 王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