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去年90人被终身禁驾
2017年02月22日 09:02:17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王媛媛 通讯员 杨斌

  一失足成千古恨。昨天,记者从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了解到,2016年,台州共有90名驾驶人被终身禁驾,年龄最大60岁、最小22岁,其中重大交通事故逃逸成为被终身禁驾的最主要原因。

  “重大交通事故逃逸”,要不得!

  在这90名被终身禁驾的驾驶人中,其中65人是因为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

  去年5月10日晚上,犯罪嫌疑人郭*娟开着小轿车,汪*萍等三名乘客,从临海市括苍镇钱家里开往台州医院。

  途经括苍镇钱徐村村口路段时,郭*娟因操作不当越过道路中心黄实线与对向徐*拱驾驶的违规载人二轮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车辆损坏。

  徐*拱和乘坐二轮电动车的徐*红也因此受伤。不幸的是,徐*拱经医院抢救无效当晚死亡。

  事故发生后,汪*萍冒名顶替肇事轿车驾驶员,造成恶劣影响。次日,当事人郭*娟到交警队投案自首。

  经认定,犯罪嫌疑人郭*娟负此次道路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因重大交通事故逃逸被处终身禁驾。

  “酒驾”这条高压线,要守牢!

  除了“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去年,还有25人因 “酒驾肇事”受到“终身禁驾”的处罚。

  一天晚上,郑*根饮酒后驾驶未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浙JB8*69号轻型普通货车,沿玉环县玉城街道环岛北路由南往北行驶。

  他在途经城北隧道内时,越过道路中心黄实线,与对向由王*祥驾驶的无号牌普通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王*祥当场死亡,同时后座乘客邛**沙受伤。

  事故发生后,郑*根驾车逃逸,最终于次日归案。警方抽取了郑*根的血液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其血液酒精含量为62mg/100ml,属于酒驾。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交通肇事后,肇事司机应当及时报警并积极抢救伤者,一旦逃逸要对事故承担全部责任。

  “终身禁驾”重新拿证的几率为“零”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和第一百零一条规定,饮酒或醉酒驾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以及造成重大事故后逃逸,都将面临‘终身禁驾’的处罚。”该负责人说。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终身禁驾”后,重新拿证的几率为“零”。“终身禁驾是公安交管部门在驾驶证管理上最严厉的处罚手段。”该负责人说,现在全国已经实现了交管信息联网,“终身禁驾”驾驶人信息将被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员管理系统。

  换句话说,一旦被锁定为“终身禁驾的驾驶人”,无论在省内还是省外都无法再考取驾驶证。

  另外,若被“终身禁驾”后仍开车上路,驾驶员一旦被查处,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罚款和行政拘留15日以内的处罚。

  这些行为也要禁驾

  链接

  除“终身”禁驾之外,以下几种行为也会面临两年到十年不等的禁驾处罚:

  饮酒驾驶累计两次的(禁驾2年)。

  驾驶已达报废标准或者拼装机动车上路的(禁驾2年)。

  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禁驾2年)。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禁驾5年)。

  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禁驾5年)。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禁驾10年)。

标签: 重大交通事故;终身;交通事故;饮酒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