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平桥:设立“曝光台” 专逮“脏乱差”
2017年02月23日 09:28:48 来源: 台州日报 叶倩文 徐平 洪雨成

  2月21日,天台县平桥镇平镇街村党支部书记张国钱和村保洁员一起,正在清理街道旁的一处垃圾。就在不久前,镇“曝光台”将该村的“脏乱差”图片公之于众,作为“街长”,张国钱一时感到脸上无光,他下决心打个翻身仗。

  平桥镇是天台县副中心城市,农村人口占主体,不少群众的生活卫生习惯还没有跟上城镇发展的要求。去年以来,该县借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提升城镇的“颜值”。

  为改变环境卫生整一次好一次、不整治就反弹的尴尬局面,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年初,该镇开展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春雷行动”百日攻坚战。在行动中,镇里设立了“曝光台”,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党员等成立曝光督查小组,通过“街长”微信群曝光“脏乱差”现象,实现即时监督、快速反应、随时处置。

  曝光督查小组不定时间、不定地点、不打招呼,深入各村主次道路、集贸市场、沿街商铺、车站、公园广场、施工工地等开展巡查,将各街、路发现的“脏乱差”现象进行拍摄记录,列出问题清单,在“街长”微信群中曝光,明确整改时间和具体负责人,督促被曝光的区块快速有效整改,并按要求及时上传反映整改结果的图片。

  “通过曝光倒逼各‘街长’‘路长’负起责任,不断改善镇区环境品质,打造美丽城镇的‘升级版’。”镇党委书记陈立构表示。目前,该镇已形成“督查—曝光—整改—反馈”为一体的监督工作模式,有两名落实不到位的“路长”被警示约谈。

  在这一监督机制的倒逼下,各“街长”“路长”主动作为,不用扬鞭自奋蹄。该镇前山办事处的主道路两侧因为小摊小贩占道经营,加之少数车辆不按秩序行驶,经常造成拥堵现象。该镇以“街(路)长制”为抓手,发动沿线党员干部义务投工投劳,拆掉乱搭建,整治“脏乱差”,用了半个月时间,终于以洁化、序化、美化治愈了这一顽症。

  目前,该镇已整治流动摊点100多处,拆除违规及不符合要求的广告牌2258个、清理乱吊挂1200多处,新增分类垃圾桶2300多个。

标签: 曝光;脏乱差;平桥镇;天台县;整治 责任编辑: 王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