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吴海平督查南官河强调:坚决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
2017年02月24日 10:28:4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2月23日,市委副书记吴海平在督查南官河消劣工作时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目标任务,抓好重点环节,落实治水措施,铆足干劲项目化推进消劣工作,坚决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

  吴海平一行先后踏看了黄岩区西城街道西官河西城段截污、清淤、生态化治理工程、南城街道环城南路副食品市场东官河桥头点位、南城街道金寺堂村下爿池打通断头河及综合整治工程和路桥区峰江街道保峰桥断面点位、路桥街道邮亭泾点位,详细了解重点、难点问题以及相关整治工程进展情况。

  在肯定了前阶段南官河消劣工作取得的成绩后,吴海平指出,要充分认识到消劣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把治断面、全覆盖作为打好劣Ⅴ类水剿灭战的首要任务,抓住重点、精准发力,切实把各项治水措施落到实处,不折不扣地打好治水消劣这场“硬仗”。截污纳管是抓好治水工作的关键一环,要盯牢重点区域,加快推进沿河全线截污纳管进度,着力消除水体污染的源头。要统筹做好清淤、生态补水等措施,结合“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美丽乡村等工作,系统推进环境综合治理。要在长效管理上下功夫,加强对水体的动态监管,清查沿河排污口,严防已消劣断面出现反弹。

  吴海平强调,要落实好“河长制”,对“河长”落实情况进行再检查。沿线各级河长要深入河道一线排摸问题,根据省、市部署,结合河道实际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举措;各相关部门要总结好机制、好经验、好做法,及时跟进措施。要落实行之有效的任务推进机制,将消劣工作项目化、表格化、具体化,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严肃督查考核,确保如期完成消劣目标任务。

标签: 目标任务;治水;点位;消劣工作;督查;吴海平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