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深化“六大体系”建设为赶超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2017年03月07日 09:36:17 来源: 台州日报 陈巍

  台州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3月6日上午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在会上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守牢不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底线,为台州赶超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市人大、市政协有关领导和全体副市长出席会议。

  会上,张兵代表市政府与各县(市、区)、市级部门代表签订了2017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张兵在充分肯定去年台州市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尽管去年台州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事故易发多发状况仍未得到有效控制,安全生产形势仍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一把手”要清醒认识台州市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崇高岗位,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相关职责,痛下决心把威胁人民生命安全的隐患剔除掉,把阻碍赶超发展的“地雷”“陷阱”清除掉。

  张兵强调,确保台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重点要深化“六大体系”建设:一要深化安全责任体系建设,进一步落实地方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厘清各部门监管职责,完善巡查和考核制度,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二要深化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强化预警预测,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社会化服务工作,大力开展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抓好职业安全健康监管。三要深化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推动企业建立健全隐患自查自报自改机制,深化“查危除患”大排查、“危化重点县”安全生产攻坚战、涉氨渔业冷藏船整治和省市级重点隐患整改等工作。四要深化安全科技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基础信息库,推广应用隐患排查移动终端,推进“智慧用电”工作,坚持科技兴安。五要深化安全执法监察体系建设,加强安全生产执法队伍建设,严格安全准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严格事故调查处理。六要深化安全宣传培训体系建设,突出企业主、企业员工和全社会的宣传教育,切实抓好《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贯彻落实。

  会议还就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部署。会上还通报了去年台州市安全生产形势,部分县(市、区)和市级部门作了发言。

标签: 台州市;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安全生产形势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