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两处湿地入选省第二批重要湿地名录
2017年03月16日 09:52:18 来源: 台州日报 见习记者 泮永翔

  日前,浙江省第二批重要湿地名录公布,我市玉环披山海洋特别保护区、玉环海山乡红树林湿地进入该名录。加上入选2014年浙江省首批重要湿地名录的台州鉴洋湖省级湿地公园、临海三江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温岭龙门湖省级湿地公园和玉环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目前我市共有6处湿地入选省名录。

  玉环披山省级海洋特别保护区位于台州市披山海域,面积114.7平方公里,范围包括披山、小披山、大洞精、小洞精、前山、下前山等海岛及其周边海域,是一个以珍稀濒危海洋生物物种、经济生物物种及其生态环境保护为重点,海洋生态旅游开发为主的综合型海洋特别保护区。

  玉环海山乡红树林湿地面积目前已达1800多亩,是我国纬度最北端、种植面积最大的红树林景观区。红树林生长于陆地与海洋交界带的滩涂浅滩,是陆地向海洋过度的特殊生态系,成为候鸟的越冬场和迁徙中转站和各种海鸟的觅食栖息、生产繁殖的场所。

  目前我市拥有8公顷以上湿地面积(不包括水稻田类型湿地)为20.61万公顷,约占全市区域总面积18.8%,并建有1个国家湿地公园,3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2个省级湿地公园。

标签: 湿地;名录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