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温岭万名村干部届末大“体检” 为村级组织换届打前站
2017年03月19日 08:01: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攀 通讯员 周旻澍 吴敏力

  浙江在线3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通讯员 周旻澍 吴敏力) 日前,温岭市滨海镇党委组织委员韩小卫正在为村级换届选举紧张工作着。他的案头放着两份材料,一份是新出炉的《永安村党支部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一份是去年完成的《滨海镇现任村班子届末“体检”综合评定情况汇总表》。韩小卫说,根据规定,村党支部委员候选人预备人员将在候选人初步人选中产生,综合其群众推荐情况、村民反响情况及届末“体检”综合情况,按照职数的120%进行确定,“届末‘体检’成绩,是其中一项重要的参考依据。”

  今年上半年,全省村级组织将全面换届。温岭提前谋划,在滨海镇试点的基础上,对全市829个行政村的村党组织、村民委员会、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以及村级后备干部进行全面届末“体检”,建立“一村一档”,人数达10222名。

  届末“体检”检查些什么?在一份“体检”报告单上,记者看到共有6个项目:思想政治素质、团结协作能力、完成工作情况、精力到位情况、制度执行情况和廉洁自律。所有项目按照相应分值,由普通党员、村民代表等测评打分。

  截至去年底,温岭万名村干部全部完成届末“体检”,结果显示,被评定为“健康”的有8662名、“亚健康”的1498名、“不健康”的62名。

  大“体检”为温岭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打了前站。温岭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健康”的村干部,原则上可以继续参加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亚健康”的将被组织约谈,责令整改;“不健康”的不但要被扣发薪酬,还将被列入“黑名单”,作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的不适宜当选对象,不得提名为新一届村级班子候选人。

标签: 换届选举;候选人;党支部委员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