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惯偷栽在了后挡板的名字上
2017年03月22日 19:45:34 来源: 台州晚报

  偷了无牌电动车 去临海反调头椒江

  一名刚从看守所里出来的惯盗,因赌博输了钱手头紧,从临海城关坐公交车来到涌泉镇。盗窃了一辆电动三轮车后,来了个声东击西。但令这名惯盗想不到的是,车主写在电动三轮车后挡板上的名字使他栽了跟头。3月15日,因涉嫌盗窃罪的惯盗潘某被临海警方刑拘。

  潘某是安徽人,今年33岁。去年12月上旬,在临海生活的潘某因在三门盗窃电动车,被当地警方拘役三个月,今年3月上旬被释放。从看守所出来后,由于手头紧,潘某决定重操老本行。

  3月13日下午,潘某坐公交车从临海来到涌泉作案。当日傍晚6时,潘某在村民冯某家门口看见停着一辆电动三轮车,钥匙还插在车上,车主又不在。潘某迅速坐电动三轮车往临海方向驶去。5分钟后,车主冯某发现停在门口的电动三轮车不见,马上向涌泉派出所报警。

  民警赶到现场,经询问得知冯某这辆电动三轮车是一年前买来的,车牌未上。但冯某这辆电动三轮车的特点是后挡板上写有他的名字。民警查看视频,发现盗车人驾驶车子往临海方向驶去。民警沿着公路驶了20多分钟后,仍然没有发现冯某的电动三轮车。按照时间和车速算,偷车贼肯定没有驾着电动三轮车进入市区。莫非是狡猾的偷车贼在路上把车子调头,驾着电动三轮车往椒江方向跑了。民警往椒江方向追去,在涌泉梅岘村附近,民警发现写有冯某名字的电动三轮车停在前面不远处的一座桥上。民警立即加大油门追上去,而此时正准备下车解手的潘某一见后面有警车快速驶来,他连忙驾着电动三轮车逃跑。民警追了十几分钟后,终将潘某逼停在路边,并将潘某和电动三轮车带回派出所。

  潘某在偷了电动三轮车后,作为惯偷的他知道接到报案的警察通过视频马上会追来。狡猾的的潘某驾着电动三轮车在往临海方向的公路上驶了5分钟后,就拐进了一条通往梅岘村村里的小路。潘某在村里待了半个多小时后,才驾着电动三轮车又驶到公路上,为了给民警来个声东击西,他不往临海方向走,而是驾着电动三轮车往椒江方向开去。当电动车驶到一座桥上时,由于内急,潘某就停下车子想在路边方便一下。但潘某想不到车主写在电动三轮车后挡板上的名字出卖了他,使自己栽了跟头。

  经审查,潘某交代了自己盗窃电动三轮车的犯罪事实。

标签: 三轮车;民警;椒江;挡板;电动车;车主;惯盗;车子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