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公积金贷款最高额下调 单人下调至30万元
2017年03月23日 15:22:34 来源: 台州商报 记者 张婷婷

  

  台州双职工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将下调至60万元。这是自2012年6月我市将该项贷款金额上限调至80万元之后首次对额度进行调整。

  昨日,记者从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关于调整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相关政策的通知》已正式出台。

  该政策规定,自2017年5月1日起,双方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每户贷款最高额从原来的80万元下调至60万元;单方政策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其贷款金额上限将从原来的40万元下调至30万元。

  此外,高层次人才的贷款政策也有所调整。2016年6月出台的《台州市高层次人才住房公积金优惠政策实施办法》中,台州高层次人才被分为五类。本次政策调整,以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等被列为第(一)、(二)类高层次人才仍按原政策执行,金额不作调整。该文件中的第(三)、第(四)、第(五)类高层次人才,其个人购买自住住房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将按照调整后夫妻双方可贷款最高限额的1.5倍计算,即60万元的1.5倍90万元,而不再是原先的120万元。

  据了解,自2016年年初开始,全市住房公积金存贷比一直处于高位运行,并呈现逐月攀升趋势。截至2016年年底,全市存贷比达102.45%,加上公转商贴息贷款后存贷比则高达111.99%。

  “如此高的存贷比,给住房公积金部门带来了流动性资金不足的问题,造成职工贷款排队轮候时间较久。”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管理处处长吴卫苗说,由于贷款排队轮候,导致不少市民不能及时贷到款,影响到购房计划,“尽管后来我们通过银行授信、公转商等渠道,解决了职工贷款排队轮候的问题,但存贷比一直处在红色警戒97%以上,并且居高不下。”

  吴卫苗表示,此次贷款政策调整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的缴存市民可以及时申请到住房公积金贷款,“出台调整的政策,可以进一步缓解职工资金紧张问题,同时也将减少职工排队轮候时间。”

  但大家也不要太担心,尽管公积金贷款上限金额有下调,而因此带来的贷款差额,将可以由商业银行组合贷款补足。“职工可以自己找银行办理,或咨询跟我们公积金中心有合作的银行。大部分商业银行对公积金组合贷款都有一定的优惠。”吴卫苗说。

  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统计,2016年,全市共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12509笔,总金额65.04亿元;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42.44亿元,投入住房消费107.48亿元,支持职工购建房123.94万平方米。截至2016年年底,全市共累计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107167笔,总金额302.37亿元。

标签: 公积金;贷款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