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一窗受理 集成服务 玉环服务综合窗利企便民
2017年03月30日 05:54:1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 通讯员 王仁强 陈敏芬

  浙江在线3月30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 通讯员 王仁强 陈敏芬) 日前,从事房产代理中介服务的小张带着4名客户来到玉环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经常到这里的她,发现不动产登记窗口有了些新变化,窗口的LED显示屏上多了一块牌子——不动产登记服务综合窗。这个综合窗口的背后,是权调、受理、收费等窗口业务的整合。

  “不动产登记服务综合窗的正式挂牌,得益于之前玉环已将房管部门的登记、交易等职能和国土部门有关职能归并到位。”不动产登记服务综合窗负责人潘巍告诉记者,这次他们还将纳税环节也整合到窗口服务中,对企业和群众来说,办事效率比以前更高了。如今,土地出让、商品房交易登记等业务,一个小时就能办完所有手续,不动产证办好后还能快递送上门。

  “以前一个简单的房屋交易需要跑房管、国土、税务三个部门,有些手续必须客户亲自过来签字,没有两三趟办不好,现在只需要跑一个窗口就能把全部手续办好。”小张告诉记者。

  据了解,与不动产登记服务综合窗同一天挂牌的,还有经营许可、商事登记、投资项目审批等7个综合窗口,均实现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其中“投资项目审批综合窗”更是整合了原本8个部门的业务。

  除了在县级行政服务中心设置服务综合窗,玉环的11个乡镇(街道)也推出“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在设立不动产登记服务综合窗、民政服务综合窗、城建服务综合窗、社保服务综合窗等常规服务窗的同时,还在渔区乡镇设立渔业服务综合窗,在工业乡镇设立工业服务综合窗等专业窗口,并将综合服务延伸到了村居。

标签: 服务;不动产;登记;不动产登记;行政服务中心;投资项目;玉环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