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房产证上是婆婆的名字 黄岩胡女士参选小区业委会被拒
2017年04月11日 10:31:10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郑敏

  小区的业委会是小区居民行使自我管理权利的一种群众自发组织,最近,黄岩的嘉盛苑小区就在组织筹备成立业委会。小区居民胡女士特别热心,她主动自荐参选,信心满满的她没想到到社区报名的时候,却被泼了一头冷水。

  胡女士居住在嘉盛苑小区,是个热心人,她填了自荐表,愿意在花甲之年为社区业主们无偿服务。

  胡女士参选信心满满,她的自信来源于手上这份按满了红指纹的委托书。在委托书中,小区群众委托胡女士全权“代理业主发表意见和建议。”而且委托的期限是无限期。

  “你看看,这都是业主委托我的签字,一百五六十人签字。”胡女士说。

  采访中,几位路过的小区住户也表达了对胡大姐的支持。

  “她很负责任,为人民服务,很热心,我们都推荐她去。”

  “当然信任,我们这次房子拿来贵了一些,现在钱都退回来了,全都靠她跑来的。”

  “我也刚住进来没多少时间,他们都说她好,她钱不放进自己腰包里。”

  “我们当然支持她呀。”

  居民们对胡女士的为人和热心赞不绝口,大力支持她去竞选业委会。

  可没想到的是,胡女士一腔热忱去报名参选,结果当头被泼了一头冷水。

  “筹备组开会的时候否认了我,说我不是业主,不能参加,因为产权证是我婆婆的名字。”胡女士说。

  产权证登记不是自己的名字,就没有参选业委会委员的资格,对于这样的结果,胡女士怎么也想不通。“房产证是我婆婆的名字,我们是一个户口,我是户主,而且落到了这个小区里,我是不是业主?”

  胡女士因为非业主身份而被拒之业委会门外的说法,记者也从嘉盛社区的工作人员那里得到了证实。

  工作人员说:“我们现在是成立业主委员会筹备组。胡女士不是业主,当时就没让她进,大家说不是业主不能参选,报名的人也反对。”

  不是业主能否参选小区业委会?浙江海贸律师事务所王晓说,房产证没有胡女士的名字,从法律角度来说胡女士确实不是业主,那么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的相关法律规定,作为小区的业主大会,或是业主委员会,首先你必须是业主才能参与其中,筹备人员拒绝胡女士加入,也是合法的。

  那么,胡女士怎么样才能成为合法的参选人呢?王晓说,胡女士想参选业委会委员,只要在房产证中添加自己的名字,就可以名正言顺地以业主身份参选业委会了。

  (台州晚报 记者 郑敏)

标签: 业委会;房产证;业主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