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召开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2017年04月13日 15:02:25 来源: 台州日报 罗浩榕

  台州日报讯(记者罗浩榕)4月11日上午,台州召开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市近年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有益经验,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远大战略目标,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育和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从我们党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发展和伟大实践中,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会议强调,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最重要的就是在事关办学方向的问题上站稳立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树立正确的“三观”,把好航向。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遵循教书育人规律,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努力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入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不断加强传统文化在教书育人中的积极作用,努力探索互联网和新媒体在教学实践中的充分运用,着力打造一支靠得住、高素质的师资队伍。 

  会议强调,做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需要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个部门、各条战线都要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形成做好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整体合力。要加强和改进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抓好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按照专任为主、专兼结合的原则,合力调配思政理论课教师资源,提高福利待遇和培训力度,加快建成一支高素质、有战斗力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加大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投入保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台州学院、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台州广播电视大学和市教育局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 高校;思想政治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