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好空气 第一季度空气质量排名全国第九
2017年04月14日 09:53:05 来源: 台州日报 谷尚辉

  台州日报讯(记者 谷尚辉)近日,环保部发布了2017年一季度全国重点区域以及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74个重点城市中一季度空气质量相对较好前10位城市依次是海口、拉萨、舟山、丽水、深圳、福州、惠州、珠海、台州、贵阳。台州排名第九。

  长三角区域25个城市3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5.9%,同比提高13.9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5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8.0%。第一季度,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6.1%,同比提高9.8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5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3.6%。

  数据显示,一季度,台州市区优良天数比例为95.6%,同比上升11个百分点,超过长三角区域的平均数;PM2.5均值4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了20%,低于长三角区域PM2.5浓度值。

  其中3月份,全市重度污染天数为0天,根据全省各城市日空气质量达标率评价,台州市(指市区)全省排名与舟山并列第一。全市AQI优良率平均值为98.6%,较去年同期提高6.2个百分点,与上月相比提高3.7个百分点。其中,黄岩区、路桥区、临海市、温岭市、天台县、三门县优良率最高,达到100%;全市各地除仙居县以外AQI优良率较去年同期均有改善或持平,其中,天台县改善幅度最大,提高25.8个百分点,仙居县不升反降,下降3.2个百分点。

  当月,全市PM2.5平均浓度36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18.2%,与上月相比下降14.3%。全市各地较去年同期均有改善,其中,天台县改善幅度最大,下降26.5%;全市各地与上月相比均有所改善,其中,路桥区改善幅度最大,下降20%。

  全市O3也较去年同期下降17.1%,平均浓度87微克/立方米,与上月相比上升7.4%。其中,三门县改善幅度最大,下降44.2%,椒江区(开发区)、仙居县不降反升,分别上升7.1%、3.9%;上升最显著的前两个县市区为玉环县、路桥区,与上月相比分别上升20.3%、18.3%。

标签: 空气质量;环境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