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整治工程车交通违法行为 5天查处1500余例
2017年04月20日 10:13:0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记者 李平

  马路上忙忙碌碌的工程车为台州的城市建设做出了很大贡献,但因工程车车体大,有视觉盲区,以及超高超载等行为,道路上由这些庞然大物引起的交通事故也不少。

  昨日,记者从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了解到,为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没,积极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组织警力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工程车超载、超速、闯红灯、故意遮挡污损号牌、抛洒滴漏等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

  4月19日上午10:30,在台州经济开发区洪三路与启航路路口,好几辆两侧拦板经过加高改造的工程运输车被交警拦下,车上满满当当地装着淤泥或建筑垃圾,一路行驶过来抛洒滴漏了不少淤泥和碎石。车身上也是沾满了灰尘,号牌也并不清晰。

  “这里是椒江、黄岩工程车辆运输建筑垃圾到集聚区的主要通道。从2014年开始,我们对外地工程车实行备案准入条件,包括商业保险、栏板高度、GPS装置、防撞装置等。”市交警局直属四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李一介绍,在这次集中整治过程中,仍有不少工程车存在反光标识不清、防撞护栏未安装、号牌污损等情况。

  在过磅站,被拦下的车辆进行称重,最终显示的超重数字十分惊人。其中一辆绿色安徽牌照运输洋垃圾的车辆核载1495千克,但实际上却运输了37960千克的货物,超重2439%,两侧栏板也加高了将近一米。

  据现场执法的交警介绍,这些车辆挂着的是农用拖拉机的绿色牌照,但实际上包括车型以及运输功能都是被当做工程车来使用。针对这些车辆,我市交警部门将联合安徽农业部门,对这些车辆“查明真身”。

  “工程车事故发生率高,为了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台州交警部门决定从4月5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开展了为期100天的工程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特勤大队大队长张建华说,对于有严重超载行为的,一律顶格处理,该罚款的罚款,该记分的记分,绝不手软。”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对象为:全市范围内从事工程材料、建筑土方、建筑垃圾等运输的大型、中型货运机动车辆,如预拌混凝土运输车、罐装水泥车、牵引车、自卸车等,以及拥有、经营或管理上述车辆的生产经营单位。据统计,4月15日至今,全市共查处工程运输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500余例。

标签: 工程车;交通违法行为;建筑垃圾;警察局;工程运输车;交警;污损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