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黄岩推进企业“污水零直排”
2017年04月22日 07:39: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黄珍珍 区委报道组 周薇薇

  浙江在线4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 黄珍珍 区委报道组 周薇薇) 4月19日下午,台州市黄岩区江口食品工业园区,浙江水晶心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俞永平又来到厂区巡视,督促施工人员加快铺设雨污管道。1个月前,该公司被查出存在部分收集沟破损渗漏等8方面问题,须在5月底前完成整改,实现企业“污水零直排”。

  今年3月底,为深入推进剿灭劣Ⅴ类水工作,黄岩区全面开展以截污纳管、雨污分流为重点的企业“污水零直排”整治工作,整治的第一站就是江口食品工业园区。

  江口食品工业园区共有企业28家,其中食品企业14家。黄岩区环保局党组成员赵展介绍,食品企业在生产中会产生大量废水污水。然而,作为一个老工业园,江口食品工业园区内的雨污管道设施较为落后,存在管道破损断裂、雨污串管等情况,部分污水未经处理流入周边河道,造成了环境污染。

  今年3月底,黄岩区在完成对江口食品工业园区内企业污水排放及纳管情况的全面调查和分析后,为企业确定了“一厂一策”整改任务,将每家企业存在的问题一条条列出,并列出每个问题对应的具体整改措施以及完成时间,确保在5月底前,园区所有企业内部产污实现全面收集,污水管网进行明渠明管或高架泵送的彻底改造,全面实现“污水零直排”的整治要求。

  目前,黄岩全区“污水零直排”整治工作已进入了全面排查阶段,江口食品工业园区已进入实际施工阶段。除了工业企业,黄岩还将乡镇(街道)级、村级工业集聚小区也纳入全面排查、整治范围,实现工业小区环保基础设施全覆盖。

  “根据计划,今年6月底前,黄岩区将完成所有工业小区环保基础设施现场验收,以及工业企业整治验收。”赵展说,验收完成后,对未启动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的工业小区,黄岩将进行取缔;对未通过整治验收的工业企业,由乡镇(街道)上报区环保局一律予以关停。

标签: 整治;污水;食品企业;工业企业;环保局;排查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