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凌晨4点带娃上班 她对女儿说的廿个字是颗催泪弹
2017年04月24日 09:22:5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灵叶 编辑 许峰 赵静

  4月23日的傍晚,一则《“囡囡,你抱着妈妈的警服再眯会,妈妈先去工作了……”》的推文,瞬间火爆了朋友圈。

  编辑被首先被感动到哭!

  胡金鹰是这篇文章的女主角,她是一个二孩妈妈,同时也是一个人民警察。

  故事发生4月20日!

  原来那天正好是临海大洋街道村级换届选举的第一天,为了确保换届选举顺利进行,大洋派出所全警动员。

  根据安排,胡金鹰一连5天都要在早上5点前赶到街道办事处集合,继而前往选举点保卫,直到中午选举结束才能回来。由于丈夫长期在外地工作,母亲在家照顾小女儿分身乏术,送大女儿上学成了摆在她面前的一个难题。

  当天早上7点30分,胡金鹰在群里发了求助信息。

  当一个母亲同时兼具了女警的身份,当炽热的母爱与警察的责任相遇,才真正考验一个女警的坚强和担当。

  而她的故事,就此展开。

  女警的日程

  时间:4月19日晚上9:00

  为了怕大女儿闹情绪,胡金鹰在家里就开始给女儿打预防针:“明天凌晨4点,也就是外面天还是黑的时候,我们就要起床了……”乖巧的大女儿听了点点头。

  时间:4月20日凌晨4:00

  天还没亮,胡金鹰便带着睡眼惺忪的女儿来到办公室。为了让女儿再睡会,她特地搬来行军床,让女儿躺在上面,又拿了件警服,塞进了孩子的怀里。她亲了亲女儿额头道:“囡囡,你抱着妈妈的警服再眯会,妈妈要去工作了……”怀抱着妈妈平时穿的警服,感受着妈妈的味道,孩子很快进入了梦乡。

  临走前,看着熟睡中女儿红扑扑的小脸蛋,胡金鹰突然心中一揪,自己作为一名警察,扪心自问是合格的,但是作为一名母亲,对孩子,特别是大女儿,却有着一丝丝的亏欠。她轻轻地拭去眼角溢出的眼泪,将警服从女儿怀里抽出,盖在她的身子,还拍了张照片,存在自己的手机里,随后便赶到街道办事处,开始了当天的选举保卫工作。

  时间:4月20日早上7:40

  从凌晨4点到早上7点多的这段保卫期间,她一心投身工作,也没和别人说起孩子还在办公室睡着的情况,直到早上7点40分,因为担心孩子上学迟到,胡金鹰这才在所微信群里上留言求助,很快同事便把这事儿答应下来。

  关于送孩子上学的难题,胡金鹰考虑过预约滴滴打车,到时间让司机去家里接;考虑过让小孩请假,但孩子之前就因为感冒已经请了好几天假;或者利用所里的“家事群”,让同事帮忙下……

  她设想了很多法子,唯独没有想过跟领导申请特殊照顾,免于参加选举保卫。

  早上8点,教导员杨荣新看到了微信群里的消息后,直接打来电话:“金鹰啊,你的事为什么不早说,需不需要把你的名字从保卫名单中撤掉?”

  面对领导的好意,胡金鹰婉言谢绝:“谢谢教导关心,不用了。明天就是周末,孩子可以待在家里。”通完电话,便又投入到选举保卫工作当中。

  保卫期间,为了方便5名行动不便的村民投票,胡金鹰跟同事一起护送流动票箱进社区;在护送过程中,她还意外地发现村屋旁边种着一些罂粟花,就地收缴;由于早餐吃得早,她还贴心地为同事们拿了牛奶、面包……

  临近12点,麻地头社区选举保卫圆满完成,胡金鹰又急匆匆地赶去幼儿园把女儿接回办公室。一见妈妈,女儿便开心地将自己上午制作的小花帽戴到了她的头上。

  4月21日

  庄头村选举保卫,胡金鹰照旧把大女儿带到办公室,再麻烦同事送幼儿园。当天晚上,大女儿走到胡金鹰面前:“妈妈,你明天还要选举保卫吗?”

  难道女儿不习惯?胡金鹰看着女儿,心中有点忐忑:“是呀!”

  没想到女儿却笑着说:“那你记得叫我,我再陪你去。”说完,转身离开去看动画片了。

  胡金鹰看着女儿的背影,心中百感交集,有内疚、有伤感、有亏欠。

  4月22日

  胡金鹰去西新村选举保卫,大女儿待在办公室,自己去食堂吃最爱的小馒头,然后画画,直到保卫结束。

  4月23日

  胡金鹰开石村选举保卫期间,这才接到女儿第一通“投诉电话”:“妈妈,食堂今天没有小馒头了,好伤心。”

  (综合自台州公安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囡囡,你抱着妈妈的警服再眯会,妈妈先去工作了……”》)

标签: 选举;警服;囡囡;同事;女警;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4243415863057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