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江口:工业经济发展势头健
2017年04月27日 08:48:4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鞠贵芹

  4月25日,位于黄岩区江口街道的黄岩轻化园区,一处占地53亩的工地上,台州市感恩汽车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正在进行新厂区工程围墙施工。以江口街道解决“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工业用地为契机,近年产值以50%速度增长的感恩汽车用品有限公司获得了新的发展空间。

  工业项目的落地,成为江口街道工业经济发展的有力引擎。今年一季度,街道工业性固定资产投资2.41亿元,同比增长84.9%,在全区19个乡镇(街道)中位居第一。工业总产值18.22亿元,同比增长17.8%。

  23个项目入库,工业性投资同比增84.9%

  2014年,产值3000万元。2015年,产值1亿元。2016年,产值两亿元。2017年,预计产值3亿元。近年来,感恩汽车用品有限公司展现出良好的成长性,但苦于占地8亩的老厂区不能满足产能需求,不得不租赁厂房进行生产。公司最迫切的需求,就是尽快扩大产能。

  以“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为工作要求,今年江口街道着力解决“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工业用地,涉及19家企业、20个项目887.2亩土地。发扬“竖了门床板做工作”的精神,街道以攻坚态势推进政策处理工作。

  同时,江口街道强化服务意识,班子成员带头走访联系企业,贴心解决用电、项目落地等难题。在走访联系中,街道党工委书记牟贤杰了解到感恩汽车用品有限公司用地迫切需求,努力提供帮助。

  在相应地块最后一户拆迁户签订拆迁协议的当天,江口街道就与感恩汽车用品有限公司签订了入园协议。目前,园区建设规划已基本完成,该公司基建负责人卢秀俊说:“我们希望尽快建成,明年下半年一定投产。”

  项目落地,带动江口街道工业投资大幅增长。一季度,工业性固定资产投资达2.4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4.9%。23个项目入库,比去年全年入库项目总数仅少一个。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6个。

  江口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建敏介绍,至4月25日,5宗“批而未供”工业用地除两宗因规划未定外都已完成政策处理,8宗“供而未用”工业用地全部完成政策处理。随着“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工业用地攻坚战的推进,今年上半年预计总入库项目可达35个。

  规上规下并抓,工业总产值同比增17.8%

  巨大的机械手,灵活转动方向,将50公斤重的铝棒放进锻造机。1分钟后,一个铝轮毂毛坯“新鲜出炉”。一个个锻造轮毂,走向保时捷、奔驰、路虎等世界高端汽车厂家。在江口,浙江戴卡宏鑫科技有限公司外表毫不起眼,但去年产值达2.8亿元,预计今年达4.5亿元。

  戴卡宏鑫公司,是全球第四家锻造轮毂生产商。这种轮毂强度高、分量轻,还省油省轮胎,成为美国、日本等多家公司定制产品。

  以22轮物流车为例,加上两个备用轮毂,总共能减轻车身重量600公斤。与普通轮毂搭配,轮胎能行驶20万公里,而与这种轻质轮毂搭配的轮胎能行驶80万公里。

  作为江口一家龙头企业,戴卡宏鑫公司目前不愁销路,最关心的就是提高产能。目前,公司已启动年产70万件大型高强度轻量化铝合金轮毂技改项目。明年1月,新生产线投用后,公司产能将提升到每月10万多件。公司董事长王文志说:“明年我们将全面引进机器人,全部实现自动化。”

  今年一季度,江口机械锻造产业成为经济发展的亮点。戴卡宏鑫公司产值同比增50.94%,雄泰压铸公司增58.44%,益华制冷公司增136.31%。街道规模上企业产值达16.36亿元,同比增长18.7%。

  抓大不放小,江口街道加强对规模下企业的服务和培育,规下样本企业浙江竹之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产值同比增长735.5%。一季度,街道实现工业总产值18.22亿元,同比增长17.8%。

标签: 江口街道;轮毂;工业用地;街道;工业总产值;轮胎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