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失控半挂车漂移后冲破护栏翻车 司机靠它竟平安无事
2017年04月27日 09:42:4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王昌杭 张韬

  25日,台州高速公路上发生惊险一幕,一辆高速行驶的半挂车横冲直撞冲破护栏后,从4米高主线路面冲下、翻车;然而,令人惊讶的是,司机在事故发生后居然能平安无事。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事故发生在上三高速往江苏方向323K附近,具体的时间为15时17分。附近的监控摄像头正好记录了事故发生的整个过程。

  从监控画面可以看到,一辆快速行驶的红色半挂车从慢速车道斜着冲向中央护栏,眼看就要撞上了,车头突然急转方向,整个车身紧贴着中央护栏“擦肩而过”。然而这时,车子已经完全失控:整车横着漂移了一段距离之后,车头率先撞向了边护栏,随即挂车发生了甩尾。在强大的作用力之下,整个车子冲破边护栏,从主线路面翻滚至下方的边坡。同时,现场周围升起了一团浓浓的白烟。

  在事故发生后的现场,只见这辆车号为皖F的半挂车扭着车身“趴在”在边坡和边沟上;近80米的护栏、护栏立柱以及周围的绿化树木被压扁,四周到处都是散落的泥土、石块。由此可见,当时的撞击是多么地强烈。

  据了解,当事司机姓郜,这次空车从椒江出发前往绍兴拉玻璃。为了避让一辆变更车道的轿车,郜师傅采取了紧急转向的措施,然而由于方向打得过猛,再加上正下着大雨,路面湿滑,车子立即出现了失控,随后就发生了事故。

  在接受交警询问时,惊魂未定的司机郜师傅告诉交警:“为了避让小车子,一打方向,方向就失控了,车子就甩出去了。还好我有保险带,没有保险带我就甩出去了。”

  经了解,作为老司机的郜师傅,一直有着系安全带的良好习惯。想不到这次这条小小的带子救了他一命。

  通过现场勘察比对,郜师傅确实说得没错。事发时,这辆车子驾驶室的前挡玻璃已经完全碎裂,在这么强大的作用力之下,如果当时他没有系着安全带,整个人肯定会被甩出车外,最后的结果肯定是非死即伤。

  在这里,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安全带等于生命带,养成这个小小的良好习惯,在关键时刻可以保自己的平安。

标签: 护栏;安全带;保险带;司机;车道;行驶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42740395405705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