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椒江五水共治大队成立一月余 查办非法排污等案件18起
2017年05月09日 10:23:50 来源: 台州商报 记者 沈海珠

  为打好剿劣战,3月底,椒江区专门成立区“五水共治”综合执法大队(以下简称“治水执法队”),抽调区综合行政执法、环保、公安、水利、司法、供电、农林、市场监管共8个部门16名专职人员集中办公,全面开展治水查处工作。

  记者了解到,自挂牌成立以来,治水执法队助推剿劣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已检查覆盖沿河企业741家,查封25家,停产取缔32家,限期整改59家,发现并消除隐患68处。同时查办并向公安移送18起非法排放污染物等典型违法犯罪案件,其中行政拘留14人,刑事拘留4人。

  “自从成立治水执法队以来,通过资源整合,各部门抱团作战,充分发挥各自的特点,共同对涉污企业进行实时查处、实时协调、实时交办,并利用微信平台将办理进度实时上传,区里领导实时关注、实时指示,杜绝执法边界部门间的推诿扯皮,事不过夜,马上就办。”椒江环保分局党组成员、大队长黄建说。

  那么综合执法后,效率能提高多少?黄健给记者举了个例子,治水执法队发现一家企业有强碱废水非法直排后,环保队员可当场查封企业,供电队员联系供电局立即断电,公安队员现场控制相关人员,连夜笔录,第二天涉事企业主、生产工人分别被处理行政拘留10日、5日,办案时间从原来的一个月缩短至一天,办事效率显著提升。

  据了解,椒江是全省剿劣任务最重的县(市、区)之一,全省仅剩的6个省控劣V类断面中,椒江就占两个。对此,椒江制定了2017年度目标,在保证断面剿劣不反弹的情况下,还要完成区域内的小微水体剿劣任务。

  为了完成今年的治水目标,作为“五水共治”主力军之一的治水执法队以省控岩头闸、栅浦闸消劣点位为核心,将大队再划分为3个中队,每日采取7×24小时全天候无休执法巡查模式,分别对岩头闸水系、栅浦闸水系、椒北水系等125条主要河道开展沿河执法,一个月,执法人员累计走了256万步。

  接下来,治水执法队还将继续排查存在偷排直排、违法超排等现象的企业,持续跟进限期整改的企业,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台州商报记者 沈海珠)

标签: 排污;污染;剿劣;椒江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