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无现金交易 成大学生创业新靠山
台州用贷款搞电商创业的大学生人数排全国第17位
2017年05月09日 10:48:07 来源: 台州商报 记者 朱玲巧

  进入5月,又到了大学生就业的高峰期。创业成为越来越多大学生的新选择,而电商成为大学生创业的热门方向。对于很多初创型的大学生来说,创业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钱从哪儿来?记者从蚂蚁金服了解到,大学生电商创业者中有28%使用过网商银行贷款服务,人均每年贷款金额为7万元,年平均借贷12笔。其中,台州在用贷款进行电商创业的大学生人数最多城市中排第17。

  据了解,台州网商创业一直以来就非常火热,在50个中国大众电商创业最活跃城市中,台州列第10位,有1/3以上的创业创新项目集中在电商领域,直接解决就业岗位20万个,简介带动就业岗位50万个。全市活跃网络零售网店超过7.4万家,全省排名第4。

  不过,在网商创业过程中,大学生缺少信贷记录,并不是信贷业的宠儿。

  蚂蚁金服工作人员表示,网商银行的贷款条件就是为电商创业者“量身定做”的,无现金交易为大学生贷款提供了一条新途径。“通过平时的无现金交易,让每一笔交易都能转化成数据,为原本没有征信数据的小微企业和个人创业者建立起信用体系。大学生电商创业者也能积累信用,根据过往的交易数据,再评估其信用,就能提供一定的贷款额度,无需抵押,利息也与信用卡差不多。”

  这种方式贷款的不良率只有信用卡平均不良率的1/9。蚂蚁金服数据显示,2016年大学生电商创业者使用贷款进行经营的人数是2013年时的7.5倍。而据网商银行的数据,大学生电商创业者的贷款不良率仅为0.2%。

  (台州商报 记者 朱玲巧 蚂蚁金服 提供)

标签: 创业;无现金;贷款;电商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