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玉环举行撤县设市大会
2017年05月14日 10:09:44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王荧瑶

  昨日,玉环撤县设市,市民在政府大门口留影。  记者雒溢凡摄

  5月13日,玉环举行简朴而隆重的撤县设市大会,正式宣告玉环有了一张全新的身份证——玉环市。

  会上,省民政厅厅长王剑侯宣读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撤销玉环县设立县级玉环市的通知》。市委书记王昌荣,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元茂荣,市政协主席陈伟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胡海良分别授玉环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市纪委市监察委衔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志良,副市长郑敏强等出席大会。

  推进撤县设市,实现玉环由“县”向“市”跨越,是玉环人民长期以来的夙愿。4月9日,经国务院批准,同意撤销玉环县,设立县级玉环市;5月4日,省政府正式发文,公布撤销玉环县,设立县级玉环市。

  王昌荣代表市四套班子向玉环撤县设市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由“县”变“市”,一字之差背后,是城市能级的提升,是空间格局的拓展,是发展能量的爆发。由此,玉环迎来了一轮前所未有的裂变发展机遇。面向未来,希望玉环全市上下以此为契机,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气魄谋划发展,努力成为台州裂变赶超发展的“排头兵”和“示范区”。

  对玉环市的发展,王昌荣提出了新要求。他强调,要争做解放思想排头兵,以“市”的定位、“市”的格局、“市”的理念来谋划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抓住机遇,以裂变思维谋发展、促发展,把玉环打造成为台州裂变发展、赶超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要打造现代宜居标杆市,加快构建海湾城市新格局,以现代城市的理念和标准,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深化环境治理,不断提升城市的档次和品位,努力将玉环打造成为“山海水城”的新亮点。要构筑高端产业集聚地,鼓励上市公司倍增翻番、裂变扩张,引导小微企业跨越发展、创新发展,敢于“无中生有”地谋划新产业新项目,为台州建设高新高端、智能智慧、集聚集群的“制造之都”贡献更多力量。要谱写民生幸福新篇章,在“最多跑一次”等关系民生福祉的改革上继续走在省市前列,着力补齐教育、社保、医疗卫生等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社会事业短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要凝聚裂变赶超精气神,领导班子要切实增强表率意识,以“严”和“实”的要求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励精图治,恪尽职守,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玉环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撤县设市,不仅圆了玉环干部群众几十年的建市梦,更标志着玉环新一轮发展的春天已经到来!”玉环市委书记林先华表示,将抢抓撤县设市这一历史性机遇,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加快玉环融合发展、赶超发展、裂变发展、跨越发展,早日实现从海岛县向现代化海湾城市的华丽转身。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大会。

标签: 玉环;发展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