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今年年底公积金可实现全国“漫游”
2017年05月19日 09:47:0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我市完成全国住房公积金 异地转移接续平台接入工作

  5月18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日前我市已经全面完成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接入工作。这意味着,缴存职工如果要在异地建立公积金账户并缴存住房公积金,只需在转入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后续操作全部由两地管理中心通过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完成,不用再奔波于两个城市之间。

  “这个系统的开通使用极大地方便了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息处何惠萍说,例如我市某职工因工作调动到上海,需要在上海开通并缴存公积金。“他只需在上海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由对方中心在平台上发联系函。只要符合条件,没有未结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或账户未冻结的,我们便会给他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

  “在接到联系函后,我们会在3个工作日之内完成转移接续手续。”何惠萍说,随着各城市之间平台的升级同步,在7月份后,这个时间还会被缩短,在当天就能完成。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只适用于开通并接入平台的城市,如有一方未接入平台,仍按原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业务流程执行。“市民朋友也不用担心,按照住建部统一部署和安排,到今年年底,全国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统一接入平台。届时,公积金可以实现全国‘漫游’。”何惠萍说。

标签: 住房公积金;异地;住房公积金管理;管理中心;开通;公积金管理中...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