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路桥峰江滨河老街街景改造 沿街商户纷纷自拆帮拆
2017年05月23日 10:23:4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高波 梁家盛

  在路桥峰江街道,滨河老街可以说是当地的历史沉淀,每逢农历二、七集日,老街摊贩聚集、行人络绎不绝。然而日渐破旧的老街,却已跟不上路桥区整体发展的脚步。近日,峰江集镇区滨河老街街景立面将进行全面改造。

  滨河老街两侧店面大多已历经无数年头,门头广告招牌满目疮痍,蛛网般的电线横拉乱扯。峰江中队中队长谭宝军介绍:“老街不仅存在市容问题,还存在不少消防安全隐患,老街改造刻不容缓。”

  为争取沿街住户业主配合,在整治行动开始前,路桥区行政执法分局峰江中队的执法队员已逐门逐户发放告知书,为每一位商户详细说明了街景立面改造的必要性。看完改造前后的对比效果图,听了队员们对整改方案的细致解说,商户们纷纷行动起来,开展有序自拆帮拆,用实际行动来支持滨河老街改造。另外,不少商户还对老街整治建言献策,对沿街垃圾桶放置的位置、指路牌如何设置等一些改造提出意见和建议。

  除了街景立面改造,老街店面经营秩序的管控和疏导菜农也是整治工作的重点。为此,执法人员按照城镇市容市貌管理要求,与越门占道经营的店铺签订“门前三包”责任制,为菜农规划设置疏导点,引导他们到疏导点有序经营,并对滨河老街开展早中晚三班倒定点管控。同时严格以“减量化、规范化、美观化”为要求,结合空调外机安装效果,对门头广告进行统一规划和重新设置。

  据了解,峰江执法中队还将对滨河老街、104国道等主次干道的近200家临街店铺门头广告进行改新。在加速拆除不符合标准、存在安全隐患的门头广告的同时,后续的“建新透新、还序于民”工作也会同步进行,为辖区商户和住户提供优质的经营环境和住宿条件。

标签: 商户;街景;路桥区;管控;整治;消防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