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玉环:领导干部下沉基层寻找“十问”答案
2017年05月24日 09:13:1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詹晓霞 赵梦琦

  党日活动谋发展

  5月22日,是玉环市全面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来的第一个主题党日。当天,从党员领导干部到普通党员,玉环全市包括机关、村(社区)在内的1000多个党组织、10000多名党员,围绕“新玉环·新征程·新跨越”这一主题,找差距、查问题、鼓干劲,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撤县设市,对玉环来说是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如何认清机遇、珍惜机遇、把握机遇、用好机遇?玉环市委书记林先华在日前召开的玉环千人大会上语重心长地提出了全市上下都面临回答的两个问题:玉环撤县设市,我们准备好了吗?我们拿什么献给你,玉环市?该千人大会并提出包括思想、发展、作风层面的“十问玉环”。

  问题已抛出,答卷怎么做?

  以上率下,共谋发展。当晚,玉环市四套班子35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联系单位的党支部,与党员们一起,探讨寻求 “十问玉环”的答案。

  “思想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在该市发改局党支部讨论会上,党员们给出了答案,并赢得林先华的现场“点赞”:“我们要敢于想象,敢于异想天开,敢于无中生有,敢于去谋划。要以思想大解放,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拉满弓、使上劲,推动玉环迈向新征程实现新跨越。”

  行动得越迅速、短板补得越齐,思想解放得就越到位。去年,玉环投资增速连续10个月位居台州第一,其中全年新增省重点项目13个,新增数量居台州首位。今年开始,玉环大力实施“千亿项目五大攻坚”行动,围绕短板谋项目,抓好项目补短板。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最终落实在真抓实干上,落实在推动工作和发展事业上。”在该市财政局党支部,围绕日前出台的玉环市扶持工业经济发展优惠政策,党员们这样回答。对于这个回答,玉环市市长吴才平点评:“财税部门要积极开展扶工助企,要把政策落实好,落实到位,让企业真正享受到‘真金白银’。”

标签: 玉环;党员;解放思想;领导干部;台州;征程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