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80项94个!公安机关“最多跑一次” 改革再提速
2017年06月02日 09:54:2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朱灵超

  前阵子,椒江的王女士在4S店里买了一辆进口宝马车。按照原先的机动车登记流程,4S店的代办人员陈先生必须先到国税部门缴纳购置税,再到车管所进行上牌登记。

  不过,经过公安部门跟国税的沟通协调后,将原先国税部门的业务延伸到车管所的服务窗口,实现了部门联动,只要在一个窗口就能办理上牌登记,进一步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现在办理起来就很方便,不用再跑两个部门了,只要在车管所的服务窗口就能完成上牌登记手续,这对于客户和我们代办员来说,省时省力,非常便捷。”4S店代办员陈先生说。

  “比如在二手车转出登记方面,我们派民警进驻市区方林二手车等3个二手车市场,不需要客户再跑车管所,直接在市场服务窗口现场办理二手车转移登记、补牌补证、变更联系方式等业务,极大地方便了客户。”台州市车辆管理所教导员梁灵华介绍说。

  在银行设立抵押登记服务点,群众可实时办理抵押及解除抵押登记业务;与保险行业对接,在群众办理车辆保险时,可申领免检车辆检验合格标志;依托网上交通管理综合服务平台和交管12123手机平台,实现学驾考试自主预约,补领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号牌等10多项业务在网上办理等多项“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开展。

  据悉,市公安机关公布的80项94个“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数量居全省公安机关前列,并在三季度前还将公布若干批事项。

标签: 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速;公安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