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一把手”换位体验“最多跑一次”
2017年06月07日 10:18:37 来源: 台州日报

  “最多跑一次”落实如何?换位体验过心里才有底。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5月25日下午,市体育局局长卢颖才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窗口,以一名普通群众的身份申办开设体育社团和举办健身气功活动,亲身体验这两项审批项目的“最多跑一次”情况,在一线窗口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

  自5月上旬开始,我市就开展了部门“一把手”体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活动。各位“一把手”或以普通群众的身份,或作为企业办事人员,来到行政服务中心等办事窗口,采取换位体验、实地调查、跟踪用户办事过程、与办事群众及窗口工作人员交流等途径,体验办事流程和服务质量,体会群众办事的实际感受,摸清窗口部门在办事服务环节、信息共享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对策或建议,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及时整改,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台州各部门落地生根。整个换位体验活动共涉及部门67个,截至6月5日,共有25个部门向市编办作出了反馈,反馈体验达43次。

  5月24日上午,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潘崇敏、副局长王直君在市行政服务中心海洋事务窗口体验“最多跑一次”办事流程时,市民程女士正在办理渔船登记证和渔业捕捞许可证。得知程女士是从温岭专程赶来,潘崇敏笑着说:“我来帮你一起办。”当他将准备好的资料递给窗口工作人员,此时是上午8点50分;工作人员核对材料并确认无误,随即办妥了相关手续。两本证书从受理到办结,仅用了15分钟。程女士对改革后的办证效率显得非常满意,“虽然我是第一次来窗口办理,但确实效率很高,比如我在来之前,很多资料提前在网上就可以准备好。”

  怎么解决办事中的堵点、难点?这个问题不光群众有话说,一线工作人员也有他们的感受。海洋事务窗口工作人员何敏就表示,通过“最多跑一次”改革,许多程序和环节都实现了优化,相比以前的审批已经有了根本性的改变,但仍有值得改进的地方。“比如程女士虽然一次性办结,但她是在温岭进行申报的,跑到椒江来办理还是有点远了,建议未来可以直接将审批权下放到基层县(市、区)。”      (下转第六版)

标签: 改革;洪雨成;温岭;体验;窗口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