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巡回收集水样 免费检测水质 天台:“美水亭”亮相街头
2017年06月08日 14:32:26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陈先生,您递交的水样,我们检测后确认不属于劣Ⅴ类,但是水样中的轻微浑浊现象属于富营养化问题。我们将马上落实责任,及时查清原因,将治理结果向您反馈。”6月6日下午,天台县治水办工作人员正在向水样提供者反馈检测结果。

  就在此前一天,陈先生路过城区红石梁广场前,看到有一个式样新鲜的小亭子。上前一了解,原来是“美水亭”,即水样采集点。他便找了个塑料瓶,就近灌了一瓶水,在瓶身上填好采集的时间、地点及联系方式后,将水样瓶留存在“美水亭”中。

  “美水亭”形状如普通小亭,为移动式,立于街头可融入街景。亭内备有水笔、不粘胶标签等物。县治水办负责人陈正华说,“美水亭”式样美观,容易引起过往群众的关注;亭上有相关的宣传标志,可以扩大剿劣治水工作的影响力。

  “如果你不知道身边的河道水质怎么样?如果想知道自己天天喝的水是否健康?如果还在担忧水污染?”陈正华在宣传时为群众支招:“向‘美水亭’提供水样,由治水办进行免费检测。”

  从6月5日开始,县治水办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巡回收集水样,群众不管是采自河道,还是小微水体,只要留下详细的采集信息,都能及时得到反馈。有的群众带着井水水样来了,有的带着附近沟渠的水样来了……

  除了免费检测的功能,“美水亭”还是一个“举报亭”。群众对于“五水共治”有疑问,可通过关注亭身上的“五水共治”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微信举报平台)进行举报,也可以通过拨打上面标注的举报电话向“五水共治”联合执法大队进行投诉。

  县治水办计划于近期开展“美水亭”巡回全县各乡镇活动,他们已确定派专人在每天下午5点统一收集群众放置的水样,交由相关单位进行水质检测,检测结果将第一时间上报到相关部门,同时通过电话形式通知采集群众。

标签: 水样;治水;检测;天台县;反馈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