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林士根: 农业休闲旅游的引领者
2017年06月12日 10:03:47 来源: 台州日报

  在临海邵家渡的茶山村,有一个面积上千亩的百果庄园,它集农业休闲旅游为一体,一年四季,百果园内不仅各种鲜果不断,游客也是络绎不绝。

  眼下正是蓝莓的上市时节,百果园内200多亩蓝莓正待采收,庄园的负责人林士根也没少忙活。见到记者的来访,林士根放下了手头的活,开始聊起了他的创业故事。

  林士根是土生土长的临海人,眼前的牛头山百果庄园正是他一手创建的。2006年时,相中了邵家渡茶山村这一方优越的自然环境,林士根与合伙人承包了上千亩的山地,种植了蓝莓、杨梅、樱桃、猕猴桃、柑橘、黄桃等上百个品种的水果,并于第二年成立了百果庄园农业休闲有限公司。经过七八年的发展,百果园成为了临海当地一家现代农业新兴产业企业,种植基地面积达2000余亩,并曾获浙江省省级农业科技企业、台州市科普示范基地、临海市十佳专业合作社等荣誉。

  近几年,面对日益兴起的乡村旅游热,林士根也萌生了新想法。“在我们百果园的附近,就是浙江省第二大型水库——牛头山库区,风景秀丽,自然环境得天独厚。为什么不把百果园打造成一个集生态旅游休闲为一体的农家乐园呢?” 2015年,林士根大胆尝试,开始引进柑橘新品种由良、红美人及黄桃新品种贵妃红、金灿,并新开设了农业观光、水果采摘等旅游项目。

  今年,由于气候条件适宜,百果园内的蓝莓长势也异常的好,据林士根的估计,产量能达到一万斤左右,蓝莓的丰收也使得百果园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采摘游客。一位正在采摘的游客高兴地告诉记者:“这里的果树很多。今天是星期天,孩子不读书,我们就带着孩子到这里玩玩。”与这位游客一样,百果庄园的各类鲜果和宜人的环境吸引了很多人来这里游玩。游客不仅能进行自由采摘,还能品尝到正宗的农家土菜。因此,每到周末,来这里休闲观光以及自由采摘的游客就特别多。

  在公司自身发展的同时,林士根及其团队也通过举办一些趣味比赛,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近日,在大洋街道桥东村举办的杨梅文化节,就吸引了200多人参加活动。

  “这颗杨梅个头真不小,足足有40克重。一般的杨梅才20克左右,40克虽然不算罕见,但也算是大个头的杨梅了。”林士根告诉记者,他种杨梅已有16年了,希望通过这样的杨梅文化节,提高当地杨梅的知名度。

标签: 林士根;百果园;庄园;果园;游客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