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男孩动车上发烧求助 台州医生来帮忙
2017年06月15日 09:27:3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高波 周伟

  近年来,市一医院医生在外救人的故事还蛮多

  前天下午,一趟从福州开往厦门的动车上,广播里传来列车员急切的播报:13号车厢有名男童高热不退,若列车上有医护人员,请求帮忙。话音刚落,就有几名乘客奔向13号车厢,现场对发病儿童进行救治。

  记者昨日了解到,现场救治男孩的乘客,是台州市一医院儿科医生张文喜和他的同事们。

  昨日,记者联系到尚在省外的张文喜,问起当天下午救人的一幕,张文喜表示这只是作为医生的本分,传出去“挺不好意思的”,婉拒了记者采访。无奈之下,记者只能通过张文喜同事小周了解事情经过。

  小周告诉记者,最近医院组织了一批职工参加疗休养,张文喜正好也在名单内,13号下午,一行人乘动车从福建福州开往厦门。4点左右上的车,还没开动几分钟,车厢广播内就传来列车员播报,大意是问车内乘客中有没有医生,13号车厢有名男孩一直高热不退,伴有恶心呕吐,家长心急之下只能向列车员求助。

  当时医院同事们坐在11号车厢,张文喜恰好是儿科医生,听到求助消息后,赶紧从座位上起来,穿过通道往13号车厢走去。“小男孩七八岁年纪,脑门上贴着退热贴,神情萎靡。”小周说,退热贴压不下热度,孩子又恶心呕吐,家长在一边急得团团转。

  男孩家长给张文喜递来随身带着的化验单,原来男孩感冒发烧,刚在乐清做了检查,到车上一番劳顿,病情又严重起来。幸运的是,从化验单上看男孩并无其他急症,张文喜给男孩服药后,现场观察了一段时间,待男孩情况稳定,才与同事返回11号车厢。

  “最近几年,我们医院同事遇到过不少在外救人的情况,比如上次在九峰公园救人的‘最美护士’王丹萍;还有去年在飞机上救人的宋跃进等,因此在许多医生眼里,这样的小事非常普通。”小周说。

标签: 车厢;列车员;化验单;医生;乘客;退热;救人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