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踩不坏”的桃子,你吃过吗?
2017年06月21日 10:27:1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爱吃桃子的朋友一定都有这样的烦恼:成熟的桃子容易烂!而三门县亭旁镇的农民梅其呼却种出了一款“踩不坏”的桃子,不仅存放时间长,而且放上几天后,还会呈现出“水蜜桃”的口感。值得一提的是,他是全省种植此桃的第一人!

  “踩不坏”的桃子

  放几天会变“水蜜桃”

  这款“踩不坏”的桃子名叫“早春桃王”,它最大的特点就是硬度超强。为了让记者直观感受“早春桃王”的硬度,梅其呼直接把桃子扔在地上,用脚检验其硬度。

  “刚摘下来时,早春桃王口感脆甜,咬上一口唇齿留香。”梅其呼说,普通的桃子放几天就会发烂、长虫子。早春桃王不仅存放时间长,放上几天,还会变身“奉化水蜜桃”。

  “之所以取名‘早春桃王’,因为这种桃子成熟的时间比普通的桃子早一个多月。”梅其呼说,一般而言,早春桃王5月底6月初就可以采摘了。由于他是第一次种植,加上气候的原因,今年的早春桃王成熟期稍微晚了一点。

  今年6月15日,梅其呼一口气收获了五六万斤的早春桃王。“按正常情况,能长成8到10万斤的桃子。”梅其呼说,明年有经验了,产量一定会提高。

  梅其呼乐呵呵地说,早春桃王因为硬度高,口感好,不仅消费者喜欢购买,连批发商也对此十分钟情,“五六天的功夫,五六万斤的桃子就销售一空了。”

  不仅如此,早春桃王的售价也偏高。普通桃子一斤卖五六元,早春桃王一斤要卖12元。

  为尝口鲜

  全省率先引进三款“新桃”

  梅其呼早些年以种植百合为主,可是百合要种一年,歇一年,这样一来就会造成土地资源浪费。

  2015年,为了提高农场土地的利用率,梅其呼跑到浙江省农科院,在网上查询资料,希望能找到一些新品种种植。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得知江苏有个种苗培育基地,里面培育了不少新品种。”梅其呼兴奋地赶了过去。那时已经是2015年12月,早已没有种好的“新桃”供他试吃。

  尽管如此,梅其呼还是一口气了买了早春桃王、中华血桃、夏优梦等3个新品种,共计100株,成为浙江种植此类品种桃子的第一人。

  “江苏、山东一带的果树培育实力很强,我寻思着,要种就要种大家没见过的桃子。”梅其呼说。

  民间有句老话“桃三李四”,意思是说,桃子种下去第三年才能收获。但是梅其呼家的桃子却很特别,从种植到收获只花了18个月的功夫。

  这是因为梅其呼采用的种植方法也是全省独一无二的。“普通桃树一亩只能种四五十棵,而我的一亩地可以种200多棵,这也是种的桃子产量特别高的秘诀之一。”梅其呼说,这3款新品种不同于传统横向生长的桃树,它们主要向上生长发掘空间。

  在采访的最后,梅其呼悄悄告诉记者,虽然早春桃王已经一售而空,再过一个星期左右,全省仅此一家的中华血桃、夏优梦也将陆续上市。

标签: 责任编辑: 王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