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雨天路滑视线不佳 行车要集中注意力
2017年06月21日 10:27:0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上周受梅雨带影响,我市多阵雨或雷雨天气,本周天气仍以阴雨天为主。连续降雨,路面非常湿滑,给出行带来诸多不便,道路的各种隐患险情也较多发。交警提醒,雨天行车要集中注意力,看清路况、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距离。

  路面湿滑、视线不清导致事故多发

  据了解,近期高速公路上的事故呈现明显上升趋势,台州高速交警统计,仅6月13日一天就发生交通事故25起,和平时相比增加了10余起,这和雨天路面湿滑、视线下降有很大关系。

  6月14日凌晨零时50分许,李某驾驶一辆安徽牌照的重型半挂车,行驶到沈海高速往温州方向出麻岙岭隧道2公里(三门路段)处时,车辆不慎刮擦右侧护栏,致车上捆扎卷纸的绳索断裂,引发卷纸翻滚高速的交通事故,事故造成车辆、护栏、卷纸损失,并对该路段的通行造成较大影响,幸好人员没有大碍。

  经民警了解,由于当时下着雨,路面比较湿滑,李某驾驶半挂车在慢车道行驶时突然看到有一辆货车正在超他的车,当时视线不是很好,李某怕被这辆货车刮擦,于是就往右打了一把方向避让,谁知这一打,轮胎就打滑失控了,车身一下子就靠到右侧护栏上发生连续刮擦,捆扎的绳索在与护栏刮擦的过程也发生了断裂,导致车上10筒卷纸翻滚到了高速路面上。

  6月13日晚6时许,因视线被雨衣遮挡,驾驶电动车途经临海市小芝镇225省道与小杜线交叉路口的王某没有注意到该路口的红灯,继续直行,结果撞上正常通行的轿车。所幸车速不快,王某只是轻微擦伤,没有大碍。

  雨天行车要集中注意力

  对此交警提醒,电动车、摩托车等车主在雨天行驶过程中易因雨衣遮挡视线产生安全隐患,所以穿着雨衣驾驶时一定要谨慎驾驶,注意观察,确保安全。

  机动车驾驶员也要做好雨天行车前的准备,检查制动、雨刮器等是否正常,驾驶时要集中注意力,小心低洼积水、坑洞路段,减速慢行,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天气昏暗时,还应开启近光灯和防雾灯;遇到车窗起雾等情况时,要及时开空调除雾、除湿,避免视线不清。

  由于雨天路面湿滑,机动车的制动效果相应变差,易发生侧滑,交警提醒,此时要谨慎驾驶,不宜超车或变道,发现有危险情况时可以及时正确处置。

  雨天在高速公路上行车,广大司机要引起必要的重视,看清道路状况,注意控制车速,适当延长跟车距离,谨防追尾、刮擦、撞护栏事故的发生;遇到前车减速应提前采取点刹,提前减速,拉开车距,增加安全感,杜绝急刹行为的发生。

  此外,雨天行车也考验着驾驶员的文明素质,经过积水路面时要注意减速慢行,避免积水溅起影响过往行人。

标签: 责任编辑: 王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