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可直接刷卡结算了
2017年06月26日 14:32:1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屠正聪 袁鸿绯

  6月22日上午,台州市本级参保人员杨女士因退休后要到北京女儿家定居,就到市社保局窗口办理异地安置手续。经办人员首次直接登陆省异地就医平台,成功为其办理了跨省异地安置备案手续。

  这是我市首例通过省异地就医平台直接办理跨省异地安置备案手续,标志着我市的参保人员经参保地经办机构备案后(目前仅限异地安置人员),到接入国家平台的跨省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其住院医疗费用实现刷卡直接结算;省外已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的统筹区,其参保人员经过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备案,在我市开通跨省异地定点医疗机构产生的住院医疗费用也可直接刷卡结算。

  据了解,6月19日,我市10个统筹区医保系统均正式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实现全国联网运行。目前我市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的医疗机构有15家,分别是台州医院、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恩泽医院、台州市中心医院、台州市立医院、台州市中医院、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台州医院路桥院区、台州市博爱医院、临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临海市第二人民医院、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玉环市人民医院、天台县人民医院、仙居县人民医院和三门县人民医院。

  截至6月19日,省外开通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有1870家,分布在全国30个省份和新疆兵团。以北京市为例,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军区总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等19家医院,均已开通跨省直接住院刷卡业务。目前,上海市还没有定点医疗机构接入国家平台。

  参保人员可以登录“社会保险网上查询系统”(网址:http://si.12333.gov.cn),实时在线查询省外定点医疗机构开通情况。需要提醒的是,参保人员在跨省异地就医前,应到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进行备案,才可以确保异地就医结算成功。

  下一步,我市将按省里的统一部署,继续扩大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备案范围,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扩大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从异地安置人员扩大到异地转诊人员。

标签: 异地;就医;人民医院;台州市;异地就医;结算系统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