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共享短租房悄悄兴起
2017年06月26日 14:32:0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记者 夏仲超

  一般的单身公寓一天价格在150元左右

  我市共享短租房悄悄兴起

  受旅客、商务人士等欢迎

  继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共享迷你KTV等一系列“花式共享”后,近几个月,我市出现了不少共享短租房。这些短租房都是公寓形式,大都为一室一卫一厨一阳台的结构,因提倡给租户“体验当地人生活”而颇受年轻群体的欢迎。记者了解到,其实这种共享短租房在一线城市风靡已久,主要面向来本地旅游的游客和出差的商务人士。目前我市许多市民已经加入其中,将自己闲置的房子放在网络平台上,短租给有需要的人,租赁情况很乐观。

  短租房主打“给租户家的感觉”

  80后的丝丝将家中闲置的房屋用于短租已有两个月,接待了数十位来自各地的人,有的是旅游需求,小住两三天,有的是商务需求,一天就走,也有的是本地人,用来接待外来的朋友。

  “房子闲置下来,就干脆拿来出租。”丝丝说,家里有其他住宅,房子与其空着,不如租给一些需要的人。据了解,目前网络上有很多短租平台,房东将房源的信息上传到共享租房平台上,就可以接单。

  “租户跟我直接联系,下单支付费用后,就可以获得房屋短暂使用权。”公寓位于天台县高速出口,有一个房间一个卫生间一个厨房还有一个阳台,是典型的单身公寓,到国清寺、石梁飞瀑、寒山湖等景点也非常便捷。因为地理位置好,丝丝的公寓住房率一直很高,而为了给租户“家的感觉”,丝丝在装修上也花了不少心思。

  打开房门,就能发现短租公寓与传统酒店的差别。从室内装修格调上看,短租公寓色彩更活泼,装修更精致,连床上都会摆一个小玩偶。丝丝说,因为自己有颗少女心,再加上租住的大多为年轻群体,她索性就将房屋装修得小清新些。就连被单,丝丝都选了很久。“几乎没有人会在家里用纯白色的被单,这给人一种还在外漂泊的感觉。”丝丝说。

  与酒店相比,这种短租房配有电磁炉、微波炉、冰箱等家电,能更好地满足租户个性化的需求,优势显而易见,但是在价位上却比酒店便宜不少,对许多游客来说,性价比很高。

  短租房受市民青睐,但私房短租也有风险

  记者下载一款共享租房APP后发现,在平台上,有些房源是市民的自家住宅,也有些是酒店式公寓。比如公司租住一栋房屋,改装成一套套公寓对外出租,与一般的私宅出租相比,这样的公寓有专人管理,但租户同样能享受家一般的舒适。记者发现,这样的短租房价位并不高,一般的单身公寓一天的价格在150元左右,如果租住时间长,还能享受一定的折扣优惠。

  “我们做酒店式公寓已经好几年了,此前市民对这种形式并不理解,但现在外出选择这种居住形式的人越来越多了。”浙江全信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员工告诉记者,公司在椒江有两处共近200套单身公寓用以出租,提供的房间有欧式、田园风、古风等多种风格。

  据了解,根据房源的面积、装修程度,公寓的价格不尽相同,最低的房源一天只要108元,最贵的需168元。出租形式有日租、月租、年租三种。

  “现在选择月租的人也不少,有些人出差时间长,而这里跟家里一样,价格还便宜。”因为性价比高,一定程度上,这样的短租公寓分流了部分酒店的客源,该公司员工透露,许多客源都是经过朋友介绍前来,公寓闲置率并不高。

  丝丝告诉记者,外出选择短租公寓的以80后、90后居多,现在网络发达,基本上都在网上下单。两个月来自己的公寓接待了十几位租户,有些只住一两天,有些四五天,有一位直接租住一个月,但因为时间延期,行程还未确定。

  “短租有一定的风险,但是目前情况还好,住户的素质都比较高。”据丝丝介绍,早前在网络上看到有租户顺手带走房屋内物品时,她还有些忧虑,但就自己经营两个月的情况看,还没有出现过此类现象。不过,如果房东将自己正在租住的房屋共享,就得考虑到私密性和安全性,在没有相关规则出台时,短租房还是存在一定的风险。

  “选择将房屋短租是为了分享当下共享房屋的理念,在提供相对经济的价格的同时,引荐租户了解当地文化和美食,给租户最地道的旅行体验。”一众房东认为,抛开经济利益,这是选择加入共享房屋的理由。不过,对于旅游、商务城市来说,短租房的发展前景或更好。

标签: 租房;租户;单身公寓;房源;出租;酒店式公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