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全市首个汛期污水应急处理排放系统投用
2017年06月29日 10:25:4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王佳飞 郑仁娇

  椒江为雨季剿劣再添新利器

  墨汁般的脏水进去,短短20分钟后,无色透明的水出来。昨天,在中心大道泵站,记者见证了一场魔术般的变化。当天,椒江在全市率先投用汛期污水应急处理排放系统,为雨季剿劣将添新利器。

  以往,一旦暴雨来临,污水处理厂便超负荷运行,极易导致污水外溢污染河道。为解决这一难题,椒江区排水集团在中心大道泵站、草坦洪泵站相继投用了应急防汛系统。

  “这个系统,每日总处理能力达3万吨,相当于一个小型污水处理厂,又是雨季剿劣新利器。”椒江区污水泵站管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浩介绍。

  雨季时,该系统能将满负荷的污水管网中的污水进行处理,快速物化降低水体污染物后,外排至附近河道。晴天时,该系统则发挥其引水配水功能,循环河道水流,其处理后的水作为生态补水回用附近河道,能有效盘活水体,提高河道水质。

标签: 泵站;河道;椒江区;处理能力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