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温岭担屿围涂工程法人验收获优良
2017年07月11日 09:59:09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刘振清

  近日,温岭市担屿围涂工程以优良等级通过法人验收。

  温岭担屿围涂工程是浙江省重点工程,位于温岭市城南镇隘顽湾西侧,主要工程是在隘顽湾北端的大斗山双屿至南端的犁头咀间建筑一条3215米长、顶高8米的主海堤,在堤坝上建造两座排水(涝)闸。“主海堤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 担屿围涂工程指挥部常务副指挥蔡雪明介绍,它相当于在温岭南部海岸拉起了一道坚实的屏风,具有造地、防潮、蓄洪、排涝、减灾等综合效益。为解决当地渔民船只避风、停泊等需要,担屿围涂工程又在犁头咀和黄礁山之间建筑一条长840米、高6.5米的区内堤和一座排水闸,在内堤西南面形成一块面积470亩的避风区;同时在主堤北端外侧建造一条320米长的丁字坝,在南端建一条180米长的防波堤和一个通航孔。

  温岭担屿围涂工程概算投资3.9342亿元,实际完成投资4.1571亿元。“工程建成后,造地1.52万亩,它将有效缓解温岭市人多地少、土地资源紧缺的矛盾,为温岭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后备土地资源,为拓宽温岭城市化建设预留发展空间。同时,它还将有效提高防洪治涝能力。” 验收工作组一位负责人说。

  担屿围涂工程2009年8月16日开工建设以来,工程指挥部和施工、监理单位把生产安全和质量管理放在第一位,确立工程质量管理制度,建立工程质量目标,明确工程质量管理内容,形成一套完整的质量管理、质量监督、质量控制检测体系。对重要工程项目质量尤其是隐蔽工程,在监理方加强监督的同时,指挥部直接参与现场管理,实现每一项目施工单位自我检测,监理部抽取20%的工程检测,指挥部委托第三方再抽取20%的工程检测的层层把关。

  8年来,担屿围涂工程历经多次台风考验,未发生过一起质量和安全事故,也未造成过人员伤亡和机械设备损失等事故。

  工程完工后,省水利水电工程质量检验站对担屿围涂工程主堤地基处理、堤体填筑、迎水坡护面、背水坡护面和堤顶等5个分部工程及主堤混凝土强度、原材料、灌沏石挡墙砌筑、启闭机运转质量等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分部工程全部合格,符合质量要求。主堤、避风区内堤、海波闸、好望闸、担屿闸等5个单位工程,4个被评为优良等级,优良率80%。

  8年汗水流下来,施工、监理单位给业主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温岭市担屿围涂工程建设指挥部因此被省围垦局评为2016年度全省围垦工作先进集体。

标签: 工程;温岭市;温岭;指挥部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