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我市部署海洋与渔业 “两区一县”创建工作
2017年07月12日 09:26:41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泮永翔

  7月11日,我市召开全市海洋与渔业“两区一县”创建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我市“渔业转型发展先行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平安渔业示范县”创建工作,全面推进我市海洋与渔业工作有序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两区一县”创建是贯彻落实“八八战略”,推动渔业转型升级、提升海洋综合管理能力、确保渔业安全生产的重要抓手,符合“腾笼换鸟”的发展方向;是补齐发展短板、建设“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的内在要求,符合渔业转型升级的大方向、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大战略、平安渔区建设的大任务;是渔民转产转业的重要途径,为渔区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契机。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深入贯彻浙江省“两区一县”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以县(市、区)政府为创建主体,结合各地实际,出台创建方案,建立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保障,注重科学谋划,明确创建路径,有序推进创建;要抓住此次创建契机,集中要素供给、优化政策供给,花大力气、下大决心,为提升海洋综合管理与开发利用水平创造台州经验,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台州力量;各地各部门要拿出台州铁军的拼劲,以志在必得、志在必成、志在必胜的信心,确保完成创建任务。

  会上,椒江区、路桥区、临海市、温岭市、玉环市和三门县做了表态发言。

标签: 渔业;文明建设;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