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小微金改标准化试点获国家级立项
2017年07月17日 10:10:5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日前,“台州市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创新试验区标准化试点”项目获国家标准化委员会批复,荣登第四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榜单。

  据了解,此次标准化试点,台州将以小微金改取得的改革成果为基础,建立小微金融服务标准体系,重点制订《小微企业信保基金服务管理规范》、《小微金融指数发布规范》、《金融服务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服务规范》、《小微企业信贷服务规范》等标准,固化小微企业金融改革的经验和成果。

  其中,台州市信保基金作为台州小微金改创新项目,成为我市此次标准化试点主要任务之一。据了解,自2014年11月成立以来,市信保基金本着服务小微企业的宗旨,为小微企业提供信用担保,助解融资担保难、担保贵问题,化解小微企业互保链危机。截至6月30日,已累计承保5756笔,承保金额超82亿元,在保余额超43亿元,在保户数3582户,服务小微企业4670家。

  “通过《规范》的制订,让信保基金在原先管理办法的基础上再作一个优化提升,让各项运行机制更加规范化标准化,有助于进一步拓展信保业务的覆盖面和受益面。”市金融办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目前《规范》的制订工作已开始筹备。

  信保基金作为小微金改“台州金名片”,近两年,我市致力于推进其扩容发展。根据规划,到2018年,市信保基金将为小微企业累计承保将超过200亿元。而此次标准化试点改革,便是信保基金扩容发展的一个助推器。

  谈到小微金融领域行业标准的现状,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小微金融服务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几乎空白,标准体系尚未健全。鉴于此,我市欲通过创建标准化试点,固化小微金融服务的经验和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台州小微金融服务模式,创建小微金融服务“台州品牌”。但同时,也要把握好标准化管理与保持特色创新之间的平衡点。

标签: 标准化;金融服务;台州;基金;信保;信保基金;标准化试点;试点;...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