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去年成功创建五个美丽公路示范乡镇
2017年07月19日 09:32:3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日前从市美丽公路建设办公室获悉,我市正式命名黄岩区宁溪镇、路桥区新桥镇、临海市小芝镇、玉环市龙溪镇、天台县龙溪乡五个乡镇为2016年度美丽公路示范乡镇,给予每个乡镇一次性奖励200万元。

  去年以来,新桥镇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在金大田、凤阳章、前七份三个精品村,率先打造美丽公路工程,总投资300多万元,对辖区的镇北路东段、凤阳章村道等四条道路进行路面改造、绿化提升、景观小品设置,全面改善路域环境。

  “我们秉承‘以水情寄托乡情、以乡路串连乡情’原则,结合各村特点,打造沿路的景观,形成了具有新桥特点的四条精品路线。”该镇副镇长黄剑君说。

  龙溪乡坐落于天台县西南,地处偏僻,通过美丽公路示范乡镇创建,深入挖掘当地丰富的山水和人文资源,坚持“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百姓”的理念,全力助推旅游产业发展。

  据了解,去年,五个乡镇共投入2.8亿元,通过路况提升、完善功能、绿化美化、环境整治、长效管养等多项举措,使镇域内公路更加“畅安舒美”。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美丽公路’建设,各县(市、区)政府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带动公路‘四边三化’‘三改一拆’、旅游开发以及农村的产业发展。”市公路管理局局长马德胜告诉记者,“今年是‘美丽公路’建设五年规划中攻坚的一年,按照‘山海相映,路景相随’的建设主题,我们全力打造‘车在路上走,人在画中游’的美丽经济交通走廊,补齐交通设施的短板,服务台州经济发展。”

  据悉,接下来,市级财政在三年内将安排5000万元,开展美丽公路示范乡镇(街道)创建活动,对创建达标的25个乡镇(街道)实施以奖代补,一次性奖励200万元。

标签: 公路;乡镇;龙溪乡;天台县;新桥镇;凤阳;示范;公路管理局;产业...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