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出租车被撞进修理厂 车辆“误工”也要赔钱
2017年07月20日 11:43:1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人员发生交通事故后,按规定,肇事方需要给受害方赔偿医疗费、误工费、鉴定费等。

  问题来了,人误工了有误工费赔偿,车辆“误工”要不要赔偿误工损失呢?

  在温岭开出租车的李师傅,老家在河南省鄢陵县,7月14日,他收到温岭法院的民事判决书,判决肇事司机叶某和某保险公司赔偿李师傅车辆停运损失费8400元。

  法官说,这是温岭近年首例出租车停运损失费赔偿案例。

  去年11月15日,李师傅驾驶一辆出租车与叶某标驾驶的机动车在太平街道发生交通事故,导致李师傅身体受伤,车辆受损停运。李师傅花去医疗费559元、修车费9300元、施救费300元,出租车停运14天。

  经交警部门调查认定,本次事故中,叶某标负全部责任,李师傅不承担责任。

  今年3月初,李师傅委托律师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肇事司机和其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赔偿事故导致的原告医疗费、修车费和出租车停运损失等共计19259元。

  6月20日,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本案。双方对赔偿医疗费、修车费等无异议,但对出租车停运天数、每天赔偿数额等有较大争论。保险公司认为出租车停运损失费是间接损失费,不予赔偿;肇事司机叶某标认为每天营运费650元太高,也不愿赔偿。

  代理律师指出,因道路交通事故造成依法从事货物运输、旅客运输等经营性活动的车辆,因无法从事相应经营活动所产生的合理停运损失、财产损失,当事人请求侵权人赔偿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要求法院支持诉求。

  法院审理后认为,李师傅提交的由温岭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出具的出租车营运损失估算证明合法有效,结合其他法院生效判决中评估机构对车辆营运损失的评估结果,酌情确定原告的营运损失为停运14天,每天600元,合计8400元。

  法律界人士认为,本案具有参考意义的是,法院判决认为,交通事故中出租车停运损失酌定为每天600元,这为当地出租车事故停运损失赔偿提供了一个参考样本。民间人士则认为,这一案例对“滴滴打车”“神州专车”等各种新型承载方式也有一定借鉴意义。

标签: 赔偿;出租车停运;损失费;温岭;法院;保险公司;医疗费;车费;师...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