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金融小课堂”进村 与留守儿童共度快乐假期
2017年07月20日 11:43:1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货币是商品交换的产物。在原始社会末期最早出现的钱是实物。”7月12日,天台农商行行团委把“金融小课堂”搬进天台县田洋陈村留守儿童暑期乐园,与留守儿童开展互动,陪伴他们度过快乐暑假。

  田洋陈村家风家训纪念馆的文化礼堂从2014年开始开办暑期乐园,今年已是第四个年头了。此次参加暑期班的留守儿童多达150人,开班时间为一个月,来自浙江工商大学青藤服务队的16位大学生以暑期作业辅导、趣味数学,科学、数字拓展、安全教育、传统文化等方面的支教内容来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天台农商银行团委开展“彩虹行动——关爱留守儿童”,给孩子们开设《货币发展史》《如何辨别真假币》等“金融小课堂”,并给孩子们带去了154个书包及扇子等夏日避暑用品,改善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条件。

  活动中,还设置了现场问答和吉他弹唱等环节,让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金融常识。孩子们为青年志愿者佩戴红领巾,与哥哥姐姐们分享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传递童年的欢乐。

标签: 留守儿童;孩子;台农;田洋;乐园;家训;关爱留守儿童;青年志愿者...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