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大陈岛将建两个新公园 项目设计方案通过评审
2017年07月20日 11:42:4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昨天,记者从台州市建设规划局椒江分局了解到,大陈岛青垦文化旧址园及两岸乡情公园设计方案通过评审。

  评审会就大陈岛青垦文化旧址园及两岸乡情公园项目的功能布局与业态发展、景观设计与旅游策划、游览线路与交通组织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并针对不同节点细化设计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意见。会议要求设计单位继续完善方案,增强配套设施,为公园的设计提供了明确的方向。

  据了解,大陈岛青垦文化旧址园总面积94032平方米,以大陈岛青垦历史文化为主线,依托大陈岛优美的海岛自然景观,通过修缮旧居、梳理旧址、重塑记忆、缅怀历史、美化家园等方式,打造青垦文化旧址公园。再现温台两地青年在大陈岛激情垦荒的岁月与建设大陈岛的高尚情怀;弘扬大陈岛青垦志愿者“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垦荒精神。

  两岸乡情公园总规划面积为69368平方米,包括大陈老街、鱼师庙、两岸乡情陈列馆片区、光复纪念广场等。以大陈老街、鱼师庙、两岸乡情陈列馆、光复纪念碑为基础,依托台胞文史、蒋经国旧居、金刚计划遗址等历史资源点、大陈原乡民俗文化、渔业旅游等方面的特色资源,发挥大陈岛与台湾“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通”的独到优势,面向返乡台胞、台州本地及周边地区游客,以“两岸乡情”为主题打造 “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使之成为下大陈岛旅游先期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及促进两岸经济及文化交流的平台。

标签: 大陈岛;旧址;两岸;青垦;公园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