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沿海高速温岭段全线隧道贯通 预计明年年底建成通车
2017年07月27日 09:44:12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吴敏力 通讯员 谢晓彤

  7月21日,位于温岭市城南镇长沙村的田西隧道正式贯通,标志着重点项目沿海高速温岭段隧道工程全部贯通。

  沿海高速公路温岭段是该市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一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主线长32公里,其中台州湾大桥30.2公里,乐清湾大桥1.8公里,滨海连接线4公里。采用六车道(33.5米)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沿线经过滨海、箬横、石桥头、城南4个镇和国有东浦农场。预计2018年年底建成通车。

  田西隧道是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TS17标重要主体工程,为分离式双向六车道隧道,左洞长1140米,右洞长1148米,断面设计采用三心圆曲墙式断面。工程于2016年7月19日开始爆破施工,工期历时12个月。

  “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创造了罕见的推进速度。”沿海高速公路温岭段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陈志雷告诉记者。田西隧道工程进场最晚,但是在推进过程中,项目指挥部做好协调沟通、政策处理等工作,确保“无障碍施工”。施工方科学管理,合理统筹,采取“四洞掘进”的方式,对两个隧洞同时开展对向施工,仅用去1年时间,就实现了贯通。

  不止是田西隧道。在沿海高速公路温岭段项目推进过程中,温岭全市上下一心,迎难而上,创出了前所未有的项目推进速度。如城南镇仅用30天时间,完成了项目沿线磊石村262亩土地征用、150间房屋拆除、550对坟墓搬迁任务;箬横镇用80天时间,拆下7万平方米房屋。项目全线共2条隧道,另一条燕山隧道也已于去年年底贯通。

  项目预计2018年年底建成通车,届时,沿海高速将与甬台温高速公路一起,成为联通长三角地区的血脉之一,带动温岭乃至台州城市建设、文化社会等全方位发展。


标签: 温岭;高速;隧道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