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大人带异性小孩进更衣室,你怎么看?
台州大多数游泳馆有温馨提醒,还有的特设了亲子更衣室
2017年07月27日 09:43:58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徐颖骅 实习生 陈鹏

台州市体育中心游泳馆亲子更衣间

  近日,嘉兴一位年轻妈妈在网上哭诉,表示很委屈,她和小姐妹各自带着儿子,4个人一起去游泳。在女更衣室里,管理员阿姨坚决不让两个男孩在里面换衣服。

  这条帖子在网上特别火,引爆话题热点,同时引发网友热议。一些网友表示理解,但更多的人则支持管理员阿姨。

  那么,台州各地的游泳馆是否出现过类似情况?对于大人带异性小孩进更衣室,你怎么看?

  大多数游泳馆有温馨提醒

  那么,台州各地的游泳馆是否出现过类似情况呢?昨日,记者走访了台州市多家游泳馆,了解到大多数游泳馆都有相关温馨提醒。

  在椒江体育发展中心游泳池,泳池规格是20米乘50米,成人和儿童均可入内游泳。记者在该游泳池没有看到“异性儿童不得入内”或“超过3岁孩子一律不能进异性更衣室”这样的告示牌。

  该泳池工作人员黄女士表示,他们会提醒。“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不听提醒的违反者。”

  在黄岩游泳馆,更衣室外有张贴告示牌,提醒带着小孩前来游泳的家长,3岁以下儿童才能进异性更衣室。

  “两年前,有些女游泳者提出意见,觉得妈妈带7-9岁的儿子进女更衣室,让她们很不自在。”黄岩游泳馆工作人员张女士告诉记者,之后,游泳馆便张贴出了告示牌,并要求工作人员及时提醒带小孩的游泳者,“去年还有少数不遵守规定的,今年夏天大家都挺遵守的。”

  特设亲子更衣室,这个做法很赞

  据了解,很多妈妈把游完泳的男孩子带进女浴室,都会说孩子小,没有性别意识。不过,大多女性对此一边倒地反对,这足以说明,女更衣室里的小男孩确实引起了别人的尴尬和反感。

  那么,有没有什么好办法来缓解这样的尴尬呢?

  记者了解到,在台州市体育中心跳水游泳馆就有一个很人性化的设计,巧妙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该游泳馆早在2008年就特设了一个亲子更衣室,是由贵宾室改造而成的,专门为带小孩的家长提供。

  “2007年开业后,就有游泳者跟我们反映,四五岁的男孩都有点懂事了,不适合进女性更衣室。之后,我们工作人员就开始提醒家长,可以在更衣室门口换衣服。”台州市体育中心跳水游泳馆副馆长李萌告诉记者,不过有些家长不听劝,还是照带不误,为了解决问题,第二年他们就弄了一个小房间,设为亲子更衣室。后来,到2011年还进行了更新升级,“增加了淋浴设备,这样让家长和孩子们都更方便。”

  记者在亲子更衣室外面正好遇到了一对母子,母亲姓何,来自云南,在椒江生活。昨天,是何女士带着10岁的儿子第一次到这里来游泳。

  “刚进来的时候,就有工作人员提醒我们,还告诉我们有个亲子更衣室。”何女士说,她带着儿子游完泳就到这里排队等候换洗,“这设计挺人性化的,虽然只有一个房间,但也不需要等很久就能轮到了。”

  网友辣评

  网友“彼岸花开”:我经常带儿子去游泳,不过我都是帮儿子在女更衣室外换好衣服。

  网友“月半弯”:我有一次去游泳,看到有家长带小男生进女更衣室的。我当时就在想,要是爸爸带着女儿进男更衣室,那这小女孩不得吓坏了。

  网友“水果控”:小孩子有没有性别意识,家长不一定能准确判断,不能想当然。孩子的性别意识需要家长正确引导,从小培养,像这样的温馨提醒,不应该无视的。

  网友“喵盒盒”:为有亲子更衣室的游泳馆点赞,希望有条件的游泳馆,能向这家学习,弄一个“第三更衣室”就能轻松解决问题,何乐而不为呢?


标签: 更衣室;游泳;亲子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