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路桥将建立物业企业红黑榜制度 楼道乱堆物直接影响评比排名
2017年07月27日 09:43:50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陈赛 通讯员 方璐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大考”迫在眉睫,任何一个细节都不可忽略。而在路桥路北街道的聚金广场,仍然存在着侵占楼道、乱堆杂物、设施破损、消防隐患等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近日,路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路北街道、区同创办、消防大队对聚金广场进行联合执法。

  “不少人都把不用的废旧品扔到了楼道里,也不知道到底还要不要,不但不卫生,而且一直占着公用场地。”居住在六楼的王小姐反映。

  原来,居住在聚金广场单身公寓的不少居民,都养成了在楼道堆放家庭废旧杂物的习惯,不论社区和邻里之间如何相互提醒,还是有很多不舍得直接扔掉的东西被人堆放在公共楼道和自行车库内。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楼道口墙上都贴有“请居民及时清理楼道及车库杂物”的通知,但不远处的楼道拐角内都会有小木柜等杂物放着。在地下车库的公共区域,到处堆放着桌椅板凳等物品,多数积着厚厚的灰尘。

  “一直就这样,没用的东西这么放着也不管,车库里面还有电瓶车充电,万一有点什么意外也容易着火。”经过现场的居民说。

  小区楼道属于公共通道,是居民日常出行的唯一通道。每个建筑物在设计之初,都会对整个疏散通道的宽度、距离有一个明确的要求,按照国家规范来进行设计。所以楼道的宽度是根据整个楼里面住户的数量、容积测算出来的宽度。只要是在楼道堆放了杂物,一旦发生地震、火灾等灾害的时候,占用了逃生通道,势必会影响他人逃生。

  在此次联合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检查住户79户,发现侵占楼道、乱堆杂物住户56户。除现场自行清理的12户住户外,执法人员对其余44户侵占楼道、乱堆放的物品一一进行了登记,并进行了统一清理,交由物业保管,在住户签订《承诺书》后再行返还。另外,执法人员对该小区存在的设施破陨、消防隐患一一予以指出,并责令物业和业主委员会限期改正。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对各小区的楼道堆物实行网格化巡查,每个月都将发动物业对楼道堆物进行巡查,同时,还要施行物业企业红黑榜制度。“对进入文明城市创建红榜名单的小区优先推荐市级物业管理示范小区并在评比时直接加分,而该物业服务企业也将优先推荐市级优秀物业服务企业并于评比时直接加分。”执法人员介绍,“进入文明城市创建黑榜名单的企业,则取消当年度评先资格,该物业服务企业所承接的项目及人员列入日常检查重点监管对象,并与房地产行业黑名单管理制度相结合进行处置。”

标签: 文明城市;红黑榜;企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