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建军大业》开映,仙居拍摄地走红
2017年07月29日 09:14:0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赵虹

  雪洞景区和永安溪沿线取景拍摄,1500多名群众演员参演,毛泽东三个孩子都在当地选角色

  继《建国大业》、《建党伟业》之后,电影《建军大业》7月27日在全国公映,作为“建国三部曲”的最后一部,《建军大业》不仅是三大主题系列电影的完结篇,也是建军90周年的一部献礼大作。

  该片仙居元素多多,有许多场景在雪洞景区和永安溪沿线树林取景拍摄,仙居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受到导演和演员的青睐。

  除了取景,仙居当地有1500多名群众参加演出,影片中毛泽东三个儿子,均在当地选角。

  电影中仙居元素多多

  作为一部献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史诗级热血战争巨制,电影《建军大业》一直备受媒体和网友关注。

  去年10月开始,《建军大业》剧组在仙居县拍摄时间近两个月,许多场景均在仙居雪洞景区和永安溪沿线树林取景拍摄。

  为什么选择在仙居取景?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建军大业》的制片主任马国志。马国志介绍,仙居有一些景跟当年广州的三河很相似,所以最后选在了仙居。

  仙居给制片方留下了美好的印象。马国志说,仙居景美,人也热情爽朗,仙居县委宣传部等部门和当地老百姓,在拍摄上给予了很大的帮助。

  仙居娃饰演毛泽东三个孩子

  《建军大业》剧组在仙居县拍摄时间近两个月,期间刘烨、李易峰、张艺兴、马天宇、刘昊然等众多明星到仙居。仙居县共有1500人次参与了该片群演拍摄,仙居潮童星学校的9个小朋友被摄制组邀为特约演员,其中3个饰演了毛泽东的孩子。

  潮童星学校校长林静说,当时有40多个孩子参加试镜。初试、复试,最后这9个孩子,是总导演刘伟强亲自定的。

  当时6岁的陈韬宇,饰演毛泽东的大儿子。陈韬宇的妈妈林媛宝说,儿子被选上后,特别兴奋。三兄弟的戏,于去年11月份拍摄。第一场戏是三兄弟在自己家院子里的稻谷堆上玩耍,就是毛泽东和杨开慧道离别的那场,有一个道具是木头小推车,在城里长大的孩子,根本没见过这个,儿子拿来当滑板车一样玩耍,她在片场旁边看得好心急。

  果然导演喊停了,林媛宝赶紧上来和儿子交流。虽然是第一次演电影,但得益于学校的培训,加上孩子悟性好。试镜两次,正式拍摄一条就过了。

  电影上映后,陈韬宇请了很多小伙伴看电影,孩子们兴高采烈,爸爸却看哭了。

  林媛宝说,送别的那一场,孩子们在喊着“爸爸~爸爸~”,刘烨扮演的毛泽东摸了摸孩子们的头,万分不舍地转身离去了。自己一回头,发现老公居然在抹眼泪。“入戏太深了,站在爸爸的角度,可能更加地感同身受吧,因为他爸经常要为公事出差。”

  参演后,他接了不少电影

  4岁的周庆昀,出演毛泽东的二儿子。

  爸爸周成说,孩子毕竟小,在拍摄时很好奇、很调皮。那时天气比较冷,他们拍摄时候穿的衣服比较单薄,拍一段就跑到火炉那里暖一下。

  周成说,电影上映后,小家伙看见银幕上的自己笑了,说自己短头发时好可爱。“他为了演这电影,把留了好几年的头发都剪了,难过了好久。”

  演了这部电影,周庆昀很是自豪,现在经常跟人家说自己是毛主席“儿子”,说刘烨是他“爸爸”。

  这部电影,也为周庆昀打开了艺术的大门,之后他参加了《孤独皇后》、《人家喜剧》等电影的拍摄,跟陈乔恩、陈晓等演员搭戏,接下来还要跟张杰拍戏。

  电影里,毛泽东的三儿子,由仙居娃林子越扮演,他当时才一周岁多一点,是整部电影里,年龄最小的演员。

  “别看孩子小,但长得特皮实,拍摄的时候25斤重,瘦小的李沁抱在怀里挺吃力的。”妈妈应超说,孩子太小,拍摄前,刘伟强导演特意安排林子越先跟扮演毛泽东的刘烨和扮演杨开慧的李沁熟悉熟悉。

  应超说,宝宝对演员无感,对刘烨手里的吃的很喜欢。拍摄时,就像剧中一样,在晒谷场玩的时候很好,送别刘烨的时候哭闹了,刚好符合剧情。

  影片选角统筹主任缪良对三个小演员的演出表示了肯定,“都很不错,尤其两个大点的孩子,能很好完成导演的指令,很有灵气。”

标签: 毛泽东;拍摄;建军;刘烨;演员;仙居县 责任编辑: 金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293168225764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