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三友科技生产国内首台机器人式剥片机组
2017年08月01日 08:49:4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日前,三门三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阴极洗涤剥片机组完成联动试车工作,预计8月底至9月初,可用于中原黄金冶炼厂整体搬迁升级改造项目二期工程,这标志着该企业完成国内首台机器人式剥片机组生产,打破了只有国外能生产的市场垄断。

  三门三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三门县亭旁工业开发区,是台州市科技型企业。公司自1992年成立以来,致力于有色金属湿法冶炼的新装备、新材料的应用研究以及专用设备的开发制造。

  据该公司技术部经理、副总工程师李至青介绍,机器人式剥片机组以机器人为转运工具,利用机器人的速度和灵活性实现一机多站的配置,是金属冶炼设备中集洗涤、剥离、检测、称重、打包等功能于一体的全自动流水线。

  “这是国内第一台设计能力在每小时600片以上的机器人式剥片机组,是国内第一台制作完成并进行联动试车的机器人式剥片机组;第一台中国制造与国际制造同台竞技的剥片机组。”李至青表示,首台机器人式剥片机组项目创造多个国内第一,是中国铜电解设备去进口化的重要标志。

  近年来,随着国家有色金属发展规划的调整,加上国内铜精炼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一大批年产30万吨以上的冶炼厂建成投产,对自动化程度依赖也越来越高,而传统设备的处理能力在300至400片每小时,处理能力无法满足实际需求。2013年,三友科技便致力于机器人式剥片机组的研发,并根据项目进行优化设计,在剥片机组的配置上采用世界顶级产品,利用机器人作为搬运工具,配置两套剥片站,使机组的实际运行速度可达到600片每小时以上,实现提效一倍。

标签: 机器人;机组;剥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处理能力;冶炼厂;三门;研...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