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烧烤”天气历练消防铁军
2017年08月01日 08:49:4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预备,开始!”随着一声令下,两名消防战士提起六米拉梯冲向训练塔。在训练塔下架起拉梯以后,一人扶稳梯子,另一人迅速沿着梯子向上爬进训练塔的一个窗口,并向下面的人举手示意自己完成任务,整个过程只花了短短的10秒钟。

  “还不够快,如果起步快一点,动作再迅速一点,下次可以更快一点。”消防支队负责人对此次演练提出整改建议。

  三伏天,持续高温,台州进入“烧烤”模式。当大家都躲在空调房里享受惬意的时候,却有这么一群人在“夏练三伏”,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挥泪如雨,每天要身穿十几斤重的特殊装备,在烈日下要完成危险性极高的各项突发任务,他们就是被称为红门“硬汉”——最美逆行者的消防官兵。

  “像这样的日常训练,每天早晚各一次。除了爬训练塔之外,还有长跑、单双杠等体能训练。”市消防支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入夏以来,火灾风险急剧增加,面对极端高温天气,全市消防部队按照“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指导思想,积极开展高温环境下的实战训练。今年以来,全市消防部队已经制作灭火救援数字化预案1153份,开展各类灭火救援熟悉演练2001家(次),支队级跨区域实战拉动6次,并参加了浙江省暨台州市防汛抢险渲练,部队应急处置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火警就是命令,火场就是战场,全市400余名消防官兵,面对繁重警情,火魔肆虐,建筑坍塌,他们冲锋在前,毫无畏惧,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截至7月底,全市消防部队共接警出动8046起,出动车辆13668辆次,出动警力78343人次,抢救被困人员673人,疏散被困人员859人,抢救财产价值6.75亿元。

  火患滋生,是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最大威胁。消防官兵始终坚持对火灾隐患“零容忍”的思想,深入推进以人员密集场所、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为重点的消防安全“查危除患”大行动,努力把火患消除在萌芽中。今年以来,全市消防部门共检查单位15031家,整改隐患21770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9777份,责令“三停”单位310家,临时查封202家,行政拘留674人。

  目前,正在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和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超千人行政村全部建成志愿消防队、重点单位和街道社区全部建成微型消防站、全民参与培训体验等工作,致力于打造生命通道畅通工程,创建消防安全社区,提升区域火灾防控水平。

标签: 训练;全市消防部队;消防官兵;消防安全;消防支队;实战;演练;烈...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