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温岭发动千人督查排污口 7天揪出95条“漏网之鱼”
2017年08月02日 09:21:1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这阵子,高温少雨,河道水位下降明显,很多漏网的排污口纷纷现形。日前,温岭趁势而为,发动16个镇(街道)1200多名党员干部开展排污口督查行动。

  台州登记在册的排污口,一半在温岭。记者从温岭市环综委获知一组数据,温岭登记在册的排污口有6117个,半年多以来,已完成整治销号的有4650个。眼下,离8月底前完成排污口销号的目标越来越近,情况严峻、时间紧急,销号压力可见一斑。

  近日高温少雨,督查排污口却迎来了好时机。“高温少雨,河道水位大幅下降,很多隐藏较深的排污口就暴露出来了。”温岭市环综委五水办副主任许诚仪介绍。

  7月24日起,温岭趁势而为,实行“市督-镇巡-村改-共验”多级联动方式,发动16个镇街1200多名党员干部开展“无遗漏、全区域”彻查行动。记者了解到,彻查行动为期10天,将对温岭所有排污口进行地毯式巡查。同时,温岭市环综委督查人员也兵分四路,对全市河道开展了排污口整治专项督查。

  城西街道的楼里河,令督查人员印象深刻。由于长期没有雨水补充,两侧河床浮现出来,河道里藻类旺发,河水一片浓绿。在这样的高温天气下,排污口流出的只可能是污水。楼里河全长1.9公里,督查人员一路沿河排查,发现了大大小小14个排污口,有的是明管,有的比较隐蔽,有的排污(水)口公示牌与实际严重不符。

  巡查中,各片区的督查人员各有侧重,一查一个准。负责主城区工作的督查人员,根据居民小区多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对紧邻河道的住宅区周边重点巡查,一些平时看不到寻不着的问题果然“冒”了出来。在鞋企集中的乡镇,督查人员则紧盯河道周边企业的排放,横峰一家鞋厂门口的排污管位于水平面之下,这次水位一下降,很快就被“揪”出来了。

  一周时间,温岭市环综委督查人员共巡查河道33条,发现排污口95处,另外还有发现截污管漏排、污水暗管、封堵不彻底等诸多问题。查到的情况现已全数反馈给所属镇、街道要求调查污水来源,尽快完成整治。下阶段,温岭还将对整改不到位、封堵不彻底的排污管重点进行回头看。

标签: 排污口;督查人员;温岭;巡查;销号;党员干部;河道水位;污水;彻...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