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市急救中心日均接中暑病人十多名 户外作业需防暑
2017年08月04日 09:19:5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7月中下旬开始,随着气温持续升高,我市多地发布夏季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白天最高气温可达39℃、40℃,地面温度甚至超过60℃。记者昨日从市急救调度指挥中心获悉,该中心接到的120急救电话数量连日攀升,其中新增人数中,有相当一部分病人是因户外作业中暑导致晕厥。

  据市急救中心数据,自进入夏季高温天气以来,派出的救护车数量连日攀升,日均派出数量较往常提高50%,每天接警数量维持在400次以上,每天向市区各个急救分站派出救护车数量达150余次,接到病人100余人,比平时平均每日多出30人左右。新增人数近半是因夏季户外高温作业引起的中暑,高峰期日均接诊中暑病人十多名。

  近日高温天气重新来袭,市急救中心提醒市民注意避暑降温,当出现中暑先兆症状或轻度中暑时,应立即离开高温作业环境,到阴凉安静地方休息,补充清凉含盐饮料。昏倒的患者,应将其迅速抬到环境凉爽的地方,解开衣扣和裤带,有条件者可在患者头部、两腋下和大腿内侧等处放置水袋,用冷水、冰水或酒精擦身,同时用风扇向患者吹风。

  上述治疗过程中,必须用力按摩患者四肢,以防止周围血循环停滞。病人清醒后,可给病人喝些凉开水,同时服用藿香正气水或人丹等防暑药品。对重度中暑者,应迅速打120急救。

标签: 中暑;高温天气;高温作业;急救中心;救护车;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